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神國轉化工程

標籤: , , , , ,

    底下為2016參加天國文化特會,0216下午講員Bill Johnson牧師分享信息所做筆記並參酌其他牧者筆記的重點,Bill Johnson牧師主要從主禱文的內涵來看神國轉化,重點如下:
  • 引言
  1. 在哪裡看到飢渴與謙卑就會看到突破
  2. 從主禱文中看到神的旨意成就乃是因著禱告 
  3. 從主禱文看轉化工作
太 6:9-13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 從「小」開始
  1. 個人的轉化帶來家庭、社區、城市的轉化。
  2. 神常常從小的開始,我們常常向神求大事,向神要果子、結果,但神常常給我們種子。
  3. 主禱文內容從神的家(天父)、個人生活到國度。
  • 使徒性的工作
  1. 主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在天上,這是使徒性的禱告。
  2. 「使徒」當時的背景意義:如同羅馬艦隊帶領軍隊去改變轉化一個地土如同身在羅馬。
  • 思想需更新
羅馬書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1. 更新思想才能改變生命,才有更新的生命,更新思想打開神的領域,帶來不可能成為可能,才能行神旨意,運行在不可能領域。
  2. 屬地的思想乃是敵對神的國度
  3. 加5: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4. 需明白何謂合乎天國的思想
  5. 神要我們與祂進入一個關係乃是心意更新

  • 落實在看得見的生活 

  1. 更新思想須從如何思想我這個人、家庭、與配偶、與孩子的互動開始。
  2. 更新的思想需落實在看得見的生活,看不見領域是在看得見領域可評量。
  3. 能敬拜讚美卻痛恨弟兄,是欺騙、無法愛神。我們是要假冒偽善或對神真委身是可評量的~如何服事人。
  4. 耶穌對教會和新婦對人的愛是看得見的,怎樣活出生命、禱告、行神蹟都是看的見;祂與這位看不見的天父的關係也是看得見!

  • 神國轉化的策略

詩篇67:1-2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1. 這段經文講到轉化如何進入到國家
  2. 第一二節的祈求乃是求神的同在,神的恩寵,神的祝福臨到我的生命,以致能影響我們的周遭,使救恩臨到萬國。萬國得知祢的救恩,神的恩寵在我臉上的啓示是別人看得出來的(神的臉光照我,世界得知祢的道路)。
  3. 我們生命、生活中有沒有什麼是讓人想來認識我們的天父呢?(Johnson牧師孫女打球極好,讓對手家長、教練想了解其父親是誰的例子)
  4. 你我需成為別人想來靠近的,可以吸引周遭的人歸向神的人。
  5. 亞8:20-23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將來必有列國的人和多城的居民來到。這城的居民必到那城,說:我們要快去懇求耶和華的恩,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我也要去。必有列邦的人和強國的民來到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在那些日子,必有十個人從列國諸族中出來,拉住一個猶大人的衣襟,說:我們要與你們同去,因為我們聽見 神與你們同在了。
  6. 神給我們的命定是使我們可以在我們的生活中做王掌權;箴言是智慧管理之意,如管理金錢、人際,而不是讓金錢、取悅別人來管轄我。
  7. 神的恩寵不是為要建立私人自我,乃是要來祝福周遭的人;例Bill Johnson牧師生日會送禮物給全家人,所以大家喜歡他的生日。
  8. 神不僅賜給我們屬靈的大夢想,也有生活中的小夢想,如去很棒的餐廳吃一頓、得到一直想要的東西…。
  9. 轉化的策略乃是藉著我們與家人的關係正向人訴說神的屬性。
          • 禱告與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