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慶祝耶穌降生的意義(聖誕節的主角)

標籤: , ,

每到了聖誕節,到處洋溢寫聖誕卡、分送禮物的歡樂氣氛,這節期的主角不是聖誕樹、不是聖誕大餐、不是聖誕老公公,乃是耶穌,聖誕節乃是慶祝耶穌的誕生。但耶穌的誕生與我們有何關係,我們為何要慶祝祂的誕生呢?

記得以前在教會青少聚會來自拉脫維亞宣教士曾分享一聖誕故事,這故事剛好可以讓我們了解為何要慶祝耶穌誕生及意義。他說到:

很久以前,在加拿大有一個家庭,媽媽和孩子們都相信上帝,可是爸爸卻不信,因為爸爸覺得,上帝是在天上榮耀尊貴的神,祂怎麼會降生成為人呢?他充滿懷疑疑惑,心中滿是不信。

有一年的聖誕節下雪,媽媽和孩子們照往常一樣去教會做禮拜,爸爸獨自留在家裡泡茶;當他正喝著熱熱的茶時,忽然聽到門外:叩叩叩的聲音,他想這麼冷的天,怎麼會有人來呢?一定是聽錯了!但是一會兒又有叩叩叩的聲音,於是他站起來走到窗戶旁邊往外面一看,你猜他看到了什麼? 1.聖誕老公公2.一個人3. 鵝...?

是鵝!而且是一大群的野鵝!天氣這麼冷,正下著大風雪,這群野鵝一定是因著大風雪迷路了,又累又冷於是來到他們的院子裡。他們的院子旁邊就是穀倉,這個爸爸想到,天氣這麼冷應該趕快讓這一群鵝到他的穀倉裡去,那裡溫暖又安全,要不然牠們一定會凍死的。

於是他跑出去,對著這一群鵝又趕又喊:趕快到穀倉裡去!那裏安全又溫暖,而且有食物!趕快!可是這一群鵝沒有進穀倉,反而因爸爸的出現都被嚇跑了!但是由於天氣太寒冷了,一會兒這些鵝又通通回到了院子。爸爸想,怎麼辦呢?鵝留在外面很危險耶,於是,他想到了一個辦法,他拿了很多麵包屑,從院子撒到穀倉的門口,希望這些野鵝因著去吃而進到穀倉,可是沒有用,鵝還是沒有進到穀倉。

突然,他想到一個好主意!他就跑到穀倉裡面,抱起一隻自己養的家鵝,把牠放到院子裡和那群野鵝在一起,他自己養的家鵝原來在溫暖的穀倉,但被抓到冷冷下著雪的院子,哇!好冷!於是這隻鵝很快的衝回溫暖的穀倉裡,那一群野鵝看見家鵝衝回穀倉,也跟著那隻家鵝一隻一隻的進到穀倉裡面,終於安全了!這位爸爸就趕快關上穀倉的門!

走回到自己的家,這個爸爸繼續喝著熱茶,對自己拯救了一群野鵝感到很得意!突然!他想通了,上帝就像他一樣,很希望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一個溫暖安全的家,可是人就像那些鵝一樣不明白,所以上帝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生成為人的樣子,就像自己的那隻鵝一樣,要帶領他所創造的兒女們回到天父的家!於是這個爸爸豁然開朗就相信了上帝,接受了耶穌的救恩!

約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約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太1: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親愛的朋友,慶祝聖誕節的意義,乃是為了慶祝上帝賜給我們祂的兒子耶穌,道成肉身來到地上,為要引導我們、救我們脫離罪惡、愁苦,讓我們能得到平安,喜樂和永恆的生命!所以聖誕節不僅只是收禮物的季節,它更是一個經歷上帝的愛,並採取行動去愛與分享的季節!願您也能像故事中的爸爸一樣,認識天父的恩典,領受祂的慈愛與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