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活出美好(許茂盛弟兄告別禮拜)

標籤: , ,

茂盛兄的家屬、以及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我們今天聚集在這裡,乃是特別要向許茂盛弟兄, 也就是茂盛兄做一個追思與告別。教會接觸認識陪伴茂盛兄的家至今大概一年的時間,過去透過每週兩次或一次一起的讀聖經、分享、祝福與祈禱,外國宣教士若有從台中來一定一同探訪與祈禱。我們所認識的茂盛兄是一個健談、開朗、慷慨、愛看書、喜安靜清幽、喜歡美好事物、也懂得向上帝感恩的人(常常感謝上帝讓他多存活年日)。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追思告別禮拜,雖然不捨,但是我們要藉著上帝的話,來彼此安慰與勉勵。聖經提摩太後書4:7-8節說到:「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持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公義審判的主在那日要賞給我的;不但賞給我,也賞給所有愛慕他顯現的人。」茂盛兄生前非常喜歡美好的事物,他種許多美麗的花草,到風景美妙的地方旅遊,買用許多美好的事物,在信主最後階段更學習如何活出美好的人生。所以我們要藉著茂盛兄最後階段的學習,一起思考與學習如何「活出美好」。

「活出美好」,茂盛兄生前第一方面的學習是與環境活出美好,我們都以為用最好、買最好的、最好的環境…才是美好,茂盛兄過往也是如此,但是他信主以後他開始學習,最合適、最需要的…才是美好,提前6:6-8「其實敬虔而又知足,就是得大利的途徑,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應當知足。」因此他開始學習金錢管理、節約、凡事感恩知足,在樸實環境活出美好。

第二方面的學習是與人的關係活出美好,茂盛兄幾次在聚會中提到,他這一生實在虧欠許多人,雖然他沒有細說到底是哪些事、虧負哪些人,但可以感受到他的認罪與抱歉,相信假若時間或體力許可,上帝必會賜他勇氣與力量去請求被他虧負、傷害的人原諒饒恕。太5:23-26「所以你在祭壇上獻供物的時候,如果在那裡想起你的弟兄對你不滿,就當在壇前放下供物,先去與弟兄和好,然後才來獻你的供物。趁著你和你的對頭還在路上的時候,要趕快與他和解,免得他抓你去見法官,法官把你交給獄警,關在監裡。我實在告訴你,除非你還清最後一分錢,否則決不能從那裡出來。」因此我們需要學習與人有和睦的關係,我們才能活出美好。

第三方面的學習是如何實現自我活出美好,提前3:4-5「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敬重順服。人若不知道怎樣管理自己的家,怎能照料上帝的教會呢?」在專業與工作成功可以滿足自我的肯定,但是我們不僅只有一種身分,我們是老闆、夥計…賺錢養家者,我們更有配偶、父母、兒女、兄弟姊妹…等身分與角色,只有這些角色都扮演稱職,我們才能真正實現自我活出美好。後期茂盛兄也認知這點,因此在他們家中我們也開始了親職相關的真理課程,學習更多的陪伴家人,學習如何扮演父母角色,學習如何溝通與管教;學習扮演好自己角色活出美好。

最後最重要的學習乃是需要與上帝有好的關係才能活出美好,茂盛兄生前曾說以前都沒有人引導認識上帝,假若能早點認識上帝就好了。約14:6「耶穌對他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如果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當我們認識上帝的真理法則、認識上帝的愛,並照著去遵行時,我們就可在各方面活出美好。茂盛兄自各方面努力要活出美好,看見他的信念、態度、行動逐漸的改變與成長,這一切乃是因為認識上帝,認識上帝的真理與愛才開始改變的。所以我們需要學習與上帝有好的關係才能在各方面活出美好。

聖經提後4:7-8「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雖然茂盛兄認識上帝沒有多久,但我們相信在他人生的後階段努力學習在各方面活出美好,他已跑完他當跑的路。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茂盛兄已經走完了世上的路程,被主接去。

啟示錄14:13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來!從今以後,那在主裡死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脫離自己的勞苦,得享安息了,他們的作為也隨著他們。”啟 21: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我們深信,因著主耶穌的大愛,一切信主悔改,照主真道而行的人,他的靈魂必蒙拯救,在天家得享安息,茂盛兄此刻與耶穌在一起,在那更美的地方。凡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不再憂愁、悲傷與病痛。懇求安慰人心的主,安慰我們,更安慰茂盛兄的家屬,使他們在哀慟之中得蒙上帝的慈愛眷顧,使他們內心的力量堅強起來,像茂盛兄生前一樣學習活出上帝所要賜的美好人生。願上帝親自安慰與祝福茂盛兄的遺族與所有親朋好友。阿們。

禱告:主啊!按照祢的定命,茂盛弟兄息了世上一切的勞苦,此刻已安息在祢的懷抱中,脫離世上一切的憂愁痛苦,與祢同在。在世上我們失去了一位親愛的兄弟,讓我們非常的懷念。求祢施恩憐憫,安慰我們,擦去遺族的眼淚。願喪家遺族能從聖經的話語得到安慰和力量,化悲痛為力量、化眼淚為意志,努力追隨茂盛弟兄生前所學習的,領受上帝豐盛的恩典「活出美好」,並且將來可以在天上與茂盛弟兄相會。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