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預備一個神同在的居所(III.如何預備並建造自己成為神同在的居所?)

標籤: , ,

    我們既然知道教會、我們自己是神的居所,我們就應常常預備整理,使萬王之王能常常造訪進而長期住下。世上的旅館飯店有各種分級套房,甚或有總統級套房,天上的君王的居所更應如何整理預備,才能得到祂歡喜與青睞?我們還是回到聖經來找答案:

  • 保持聖潔(林後7:1、太21:12-13、加5:19-21)

既然我們和教會是神的殿,神在這世界上找到的居留之所,我們就必需常常打掃保持聖潔,保羅勸勉我們(林後7:1 p.253)「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21:12-13, p.30)當耶穌去聖殿敬拜時,聖殿充滿吵雜,牛羊,兌換銀錢的桌子…,聖殿是禱告敬拜神嚴肅的地方,耶穌為神的殿焦急而動手清除雜亂。同樣的,你我既是神的殿,就應當深刻省察自己內心與外在行為,我們的殿是否充滿吵雜雜亂,進而焦急而動手清除整理。

  • 藉著道洗淨,成為聖潔(弗5:26

以弗所書 5:26(p.274) 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藉著神的話使潔淨我們的心思意念,潔淨我們的態度行為。

  • 聯結一起、在基督裡同被建造(弗2:20-22

以弗所書2:20-22(p.271)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或作: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我們需靠著基督彼此聯絡團契同被建造,彼此互動幫補扶持建造。

  • 奉獻(代上29:3

歷代志上29:3(p.534)且因我心中愛慕我神的殿,就在預備建造聖殿的材料之外,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建造我神的殿。為建造聖殿,是需要將積蓄的金銀,你的才能時間金錢獻上,你是否願意付上時間金錢代價,為要親近更認識主?

上面講的可說是神的居所的硬體設備與維護,但單有一流的硬體設備,可能還不見得會得到神的青睞,就如同現今的社會般,還要講求服務,工作人員的服務與態度,更影響我們的天父是否願意常常來我們家坐坐、或常住。我們繼續要從底下的聖經來思考:

  • 基督為主居首位(弗5:23、西1:18

以弗所書 5:23(p.273)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歌羅西書 1:18(p.283)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在神的家中,基督為主居首位?我們是否凡事尊重主?一個不被尊重的地方你會想去嗎?

  • 順從(代下15:2

歷代志下15:2(p.552)他出來迎接亞撒,對他說:「亞撒和猶大、便雅憫眾人哪,要聽我說:你們若順從耶和華,耶和華必與你們同在;你們若尋求他,就必尋見;你們若離棄他,他必離棄你們。(同樣地必須順從神的命令)

  • 遵守的主吩咐(太28:20

馬太福音28:20(p.45)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 作完全人、受安慰、同心合意、彼此和睦(林後13:11

歌林多後書13:11(p.260)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和睦同居、團隊的氛圍)

  • 謹慎腳步(傳5:1

傳道書 5:1(p.798)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或作:勝過獻愚昧人的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 彼此相愛、認耶穌為神兒子(約壹4:12-16

約翰一書4:12-16(p.348)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我們裡面。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是否有彼此相愛的氛圍?)

  • 儆醒和反省、開心門(3:20)

    在啟示錄中七個教會的光景,可說是現今教會的縮影;在啟示錄中只有兩個教會沒有受到責備,其他的教會有行為上的問題,異端邪說,撒旦的寶座…各樣的不義。p.3593:20「看哪我站在門外扣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很多人可能以為這應許是特別針對未信主的人說的,其實這是對當時的老底嘉教會說的,相信是對當時的教會也是對現在的教會說的。耶穌在門外叩門,是否表明耶穌不在教會裏面,這正是值得眾教會儆醒和反省的。記得一位祈安牧師說的故事:他曾聽過一個故事,講到美國內戰後不久,有一名黑人試著要到一間白人的教會作禮拜,卻不得其門而入,當他走在路上時,耶穌來到他身旁與他同行,問他為何事煩惱?那位男子回答,他想到那間白人的教會,但他們不讓他進去。耶穌安慰那人說:別難過,他們也不讓我進去。有多少次我們拒絕了聖靈?我們在不知情之下,把祂擋在教會或家門外?有多少次我們有意或無意地傷了祂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