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我們起來建造吧!

標籤: , ,
尼希米記 3:1 那時,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弟兄眾祭司起來建立羊門,分別為聖,安立門扇,又築城牆到哈米亞樓,直到哈楠業樓,分別為聖。
尼希米記 3:5 其次是提哥亞人修造;但是他們的貴冑不用肩(原文作頸項)擔他們主的工作。
尼希米記 3:8 其次是銀匠哈海雅的兒子烏薛修造。其次是做香的哈拿尼雅修造。這些人修堅耶路撒冷,直到寬牆。
尼希米記 3:9 其次是管理耶路撒冷一半、戶珥的兒子利法雅修造。
尼希米記 3:12 其次是管理耶路撒冷那一半、哈羅黑的兒子沙龍和他的女兒們修造。
尼希米記 3:17 其次是利未人巴尼的兒子利宏修造。其次是管理基伊拉一半、哈沙比雅為他所管的本境修造。
尼希米記 3:18 其次是利未人弟兄中管理基伊拉那一半、希拿達的兒子巴瓦伊修造。
尼希米記 3:23 其次是便雅憫與哈述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亞難尼的孫子、瑪西雅的兒子亞撒利雅在靠近自己的房屋修造。
尼希米記 3:28 從馬門往上,眾祭司各對自己的房屋修造。
尼希米記 3:29 其次是音麥的兒子撒督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守東門、示迦尼的兒子示瑪雅修造。
尼希米記 3:32 銀匠與商人在城的角樓和羊門中間修造。

在這裡看到耶路撒冷城的重建工程,乃是以色列人同心合意的一起建造,看到神的幫助也看到屬神百姓的回應。這樣的工作乃是不分彼此,不分身份地位,幾乎人人參與其中,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哪一份,每個人有他所負責的部份。當每個人作好他分內的,神的工程、工作與計畫就可以很快的完成。但當有人沒有把他分內部份做好,常常就成為破口,成為一個延滯點,成為事情的控制點,常常因著這破口使得事情、工作被阻,必須花更多的時間、資源來處理。現今的教會好像也陷入這樣的光景,工作、服事似乎都只落在一些人的身上,常常也會使這些人耗盡,進而作事的人越來越少。假若人人都負起他分內的部份,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在靠近自己的房屋修造,不管你是什麼身份,人人參與人人投入。期待當神讓我們看到這世代的需要與問題時,我們都可以如同尼希米記中以色列人般說:「我們起來建造吧!」並且奮勇做這善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