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教養青少年守則

標籤: , , , ,
教養青少年守則 (引導青少年邁向成熟並沒有捷徑,但有一些簡單的方針
1. 當你的青少年坦承他的罪或試探時,不要表現震驚。記得你在年輕的時候也做過一些頗愚蠢的事。告訴你的兒子或女兒你曾經犯過的錯,脆弱地並承認自己的失敗。

2. 不要將你的青少年們與他們的朋友相比。你的孩子們不喜歡你基於他們的行為或結果來評斷他們。要以無條件的愛去愛與接納他們,給予他們激勵而非經常挑剔他們。

3. 不要將你的青少年與他們的兄弟姊妹相比,要視他們為不同的個體來愛他們。讓你的每一個孩子都覺得自己很特別。

4. 持續地提醒他們其對你與神的重要性。這可以藉由在清晨或用餐時簡短禱告來達到。另外,也可以找一些一般性的時間來分享。

5.幫助他們發現他們生命的呼召。當你發現你的青少年被某一種活動、才藝或課程所吸引,鼓勵他們去達成,並且盡你可能地去幫助他們發展。

6.留意你所使用的言語。你是否常用一些批評或責難的話呢?像是「你怎麼能做這事?」「你有什麼問題?」或「你不能做一點對的事嗎?」停止這些負面的話語。

7.保持親切。擁抱及親吻你的孩子們,並記得:父親們需要對男孩子親吻,正如對女孩子一樣。

8.給予他們機會犯錯。一隻小鳥在學飛之前一定會失敗許多次。信任地將你的孩子交託神,當必要的時候,讓你的孩子失敗受挫。不要將錯誤與罪平等看待。

9.為他們熱切地禱告。當他們睡著時,到你孩子們的房間並將手放在他們身上為他們禱告。準備一本禱告日誌記錄你所看見神在孩子身上的工作。

(摘錄自〝為神教養你的孩子—在青少年時期,你就可以做到。〞Mike Fehlauer.和撒那月刊第五十二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