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我們還沒有真正的『到家』

標籤: , , , , ,
聽到有基督徒義工因著關懷社區青少年學生,得到學校及政府的信任與認定,協助(社會局) 轉介需關懷輔導的學生,進而受邀參加教育部在地區舉辦的青少年輔導工作檢討會,作輔導個案專題分享,並得到教育局官員及與會人員的肯定。 也聽到了許多義工與學校建立良好關係,因著關懷學生服務社區得到學校的信賴,甚至有義工受邀進駐學校輔導室協助個案諮詢。更多聽到的是,有許多以前曾被輔導的學生甚至學生家長,因著需要向義工與教會尋求協助,使團隊、教會成為社區可信賴的輔導資源。最讓人興奮的是聽到,教會團隊為關懷扶助社區內需要幫助的家庭與青少年,紛紛將枝條探出教會成立『好牧人基金會』、『青少年關懷協會』、『社區發展協會』…,進入社區關懷有需要的族群。

 青少年事工,因著無法看到即時的回饋或大批的學生、靈魂歸向主,沒能得到周圍的掌聲與鼓勵,有時我們會對這些作在暗底裡無人知曉,所堅持所作的感到不值。感謝主!漸漸的我們開始可以聽到周圍的掌聲,或許掌聲還不是很大,但相信那是因為我們還沒有真正的『到家』,相信當我們真正『到家』時得到的掌聲將是世上不曾有的。說起「到家」,要與各位分享這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是發生在國外的一個傳道人的身上。這個傳道人他一生為主傳道、探訪、關心、教導、造就....,可說是一個為主擺上自己的傳道人。可是有一次當他出國完成主的事工搭船回國,在到達港口時他看到了有樂隊與儀隊,以及許多人等候正準備歡迎船的到來,當然他深知這些人要歡迎的並不是他而是同船的一位政府重要官員的歸來。這時他心中頓時有一股落寞由然而生,他突然對他自己所做感到很不值,他覺得他所做的好像沒有人知道,因為不曾有如同這些歡迎這位官員般的場面或回應,頓時一些以往所承擔的、為主所受的種種都浮現在心中不禁潸然淚下。就在此時,在他的心中有一個清楚的聲音正向他說話,“孩子,這位官員受到這樣的歡迎乃是因為他已經到家了。等你真正到家的時刻那歡迎你的場面將會比這官員超過千萬倍。”

 請繼續為各地區的青少年事工代求,不僅讓城市校園的學生有機會領受基督徒的關愛,更求主開各學校的門預備夠多的義工,讓較鄉村偏僻缺少教育資源的青少年,亦能享受基督徒的愛與關懷。或許我們沒辦法馬上看見這些青少年,因著我們的服事進入教會決志得救﹔但我們深信因著神的心意因著青少年的需要,讓對的人’讓神的兒女進入校園來關心他們,用真理用對的價值觀引導他們時,將會改變他們對基督徒的觀感,進而翻動整個土壤,讓硬土變為好土。因著我們去愛、去關懷這群青少年,這群青少年不僅僅生命得改變,相信他們這個世代將有所翻轉,也藉著服事這群青少年,使他們的師長、父母及我們的社區得到祝福,進而讓我們的城市、國家得到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