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神的同在

標籤: ,


創世紀 39:2 約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
創世紀 39:23 凡在約瑟手下的事,司獄一概不察,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創世紀 39:7 這事以後,約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給約瑟,說:「你與我同寢吧!」
創世紀 39:9 在這家裡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
創世紀 39:10 後來他天天和約瑟說,約瑟卻不聽從他,不與他同寢,也不和他在一處。
創世紀 39:11 有一天,約瑟進屋裡去辦事,家中人沒有一個在那屋裡,

無論約瑟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或在獄中,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百事順利。神的同在使約瑟無論身處何處都凡事順利,但為何約瑟滿有神的同在呢?相信乃是因他敬畏神,遵行神所吩咐的一切,唯恐偏離神做了惡事得罪了神,表示他與神有好的關係,知道什麼是討神喜悅的並且努力去遵行,也因此他得以滿有神的同在。這邊也看到了約瑟如何躲避女主人每天的誘惑,他乃是不聽從他,不與他同寢,也不和他在一處。約瑟的例子也提供我們逃避誘惑試探的原則,就是不聽從、不做、躲避離開誘惑試探。首先自己必須與神有好的關係,使心裡、靈裏有力量來拒絕誘惑,更保險的作法是遠離誘惑,讓誘惑試探沒有任何機會。讓我們都能遠離試探誘惑,並求神幫助我們遇見試探誘惑時靈裏都有足夠的力量勝過。也求神幫助我們都有一顆敬畏神的心,願意遵行神的一切吩咐,進而經歷神的同在蒙受凡事盡都順利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