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重建城牆

標籤: , , ,
 

經文:尼1:1-4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生命城牆重建(尼希米記的啟示)

        耶路撒冷城牆的重建
        探勘找出原因
        尼希米預表聖靈
        聖殿雖重建,但城門、城牆為亂堆
        聖殿:人的靈;城市:人的魂
        外圍區域:人的身體

哪些城牆需重建

社會的五大根基:政府、宗教、家庭、經濟、信念

政府(治理、管理):每個基督徒都被呼召來治理。(創1:26)

人受造就是來管理治理的;治理代表領導、牧養、照顧他人、確保神的旨意能完成、發揮影響力。人應該來治理,指所有的人應該進入管理的責任,動物、社會福祉、自然環境都在人的責任當中。神的國乃是神的治理,轉化乃是降服在神的治理,如此就有越大的權柄來治理。每個基督徒都被呼召來治理。

宗教(敬拜的體系):這是黑暗與光明國度的交戰。(創1:26-27)

神治理的權柄並不在於只死守神的話語,乃在於神的靈、我們內在,我們有無神的形像樣式。當人有神的本質形象,神就可以與人相交。神的權柄在於人與祂內裡的相交,屬靈的關係,在祂的旨意當中湧流出來。用神國來影響社會,需看土地上的人在敬拜什麼。因為他們所敬拜的就會行塑社會,帶來影響力。這是黑暗與光明國度的交戰。 
家庭(婚姻、親子...):需盡所有力量保守我們的家庭。(創 2:18)

家庭是神設立的法則。家庭需藉著神國的原則來保存,夫妻之間純潔將保存護衛我們的後裔子孫。魔鬼攻擊家庭夫妻關係,進而影響後裔、子孫。家庭裡所作的事會影響後世代。我們需盡所有力量保守我們的家庭。

經濟:人昌盛的根基乃是謹守遵行神的道。(創1:28)

經濟遠超過職場、財富、土地、氣候、天氣、所有能參與生產的、包括地理、吹的風… 許多的因素。來源乃來自神,不是靠自己的智慧與能力。常常我們沒有尊崇神反而尊崇其他這些東西(瑪門)。神在乎人對財富的態度,錯誤的態度財富可能會把祝福轉為咒詛。命記第八章是關於財富,裡面一再強調謹守遵行,人昌盛的根基乃是謹守遵行神的道。當人遠離神時,會使財富成為我們神、偶像。當人把神放在首位,神就會把我們放在重要的位置。真正的財富不是這些看得見的,乃是我們的神。

信念(世界觀、態度):理當專注在神的話與與祈禱,這是初代教會的根基。(創2:17,來11:1,書1:8,太 5:18,太24:35)

神不讓人吃善惡樹,並不是祂不讓人能分辨善惡。乃是祂有其他管道讓人學習分辨善惡,乃是藉著祂的話語學習分辨善惡。信心超越人的邏輯,超越世界。信心偉人乃是唯獨依靠神的話語。當神的話語能成為我們的世界觀,我們就會超越世界。媒體、教育、文化、藝術、娛樂、同儕壓力…想影響我們的思想、社會信念的體系。我們要改變這些之前,需先回到神話語的根基打好馬步,否則我們只是帶著屬世策略,帶著屬世的世界觀去改變世界,無法帶來真正轉化。很多人的火熱是被誤導的,因沒有扎根在神的話語上。理當專注在神的話與與祈禱,因這是初代教會的根基。

人對了世界就對了(詩11:3,弗2:1-2)

如果一個人是正確的,他的世界也就會是正確的。如果一個人是正確的,敬畏上帝,凡事對上帝負責,凡事以榮耀上帝為抉擇的根據,那他的世界也就會是正確的。改變所處環境也許很難,但改變自己卻較為容易。當自己改變後,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著改變了。
但以理是禱告的人,唯獨神的智慧引導他。但以理使用神的預言看出他熟讀神的話語。
耶穌是最忙的人,但祂刻意騰出時間禱告。
到耶穌面前不是到牧師的面前。自己讀神的話語,讓耶穌成為核心,自己要聽到神的聲音。 

過犯罪惡之中,原文:在世界體系。不順服神話語的人就會成為悖逆之子,向仇敵敞開,思維方式跟世界一樣。降服誰就成為誰的奴隸,行事與世界一樣。

重建城牆(轉化、社會五大柱子)
建立祭壇
禱告親近主(吸引神的同在)
明白神的旨意
大量讀神的話

金句: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尼2:17)


<禱告祭壇見證 / 2012慕約翰特會>

    來自台北的職場見證,身處一間以算命師為人事部經理的公司,多數人可能無法接受就離職,但,我們得此位份不就是為了今日嗎?透過職場祭壇,為公司悔改禱告,沒多久,經理竟然就"自願離職",感謝主!之後,神奇妙透過一些公司人事變動,使他能親自接觸董事長,並向他傳福音!董事長慢慢的改變,不止禁止在公司內打牌、算命,且在公司尾牙中公開說世界上一定有神並請基督徒們持續為公司禱告祝福!哈利路亞!我們身處何地必有祂的旨意!相信祂!

    一位來自宜蘭的學生,從小渴望成為法官,但在一次的祭壇中,神提醒他為什麼渴望成為法官,原來是因為他要向他父親一樣時常酗酒、破壞家庭的人定罪,但他在神面前悔改,突然之間,他不想成為法官反而發現他對外文系有著極大的興趣,這是之前沒有的。在被神觸摸後,全家也開始一起祭壇,父親的生命極大翻轉,最後,他跟牧師說,以後他要嫁給像他爸爸一樣好的人!感謝主!現在他們家的關係空前的好!

    來自台南的見證,一對基督徒夫妻卻沒有在眾人面前有好榜樣,埋怨、互相羞辱,甚至離開教會。深知無法向任何人分享,只能在祭壇前哭求,感謝主!在祭壇裡神光照她家裡的黑暗,她開始為此爭戰、斷開黑暗權勢,從前甚至無法溝通的夫妻,現在會相約一同牽手散步!
    來自台南的見證,信主兩年的姐妹因著家庭祭壇,半年內帶領篤信一貫道的姐姐全家和長期吃素並對基督教有著極大傷害的媽媽信主,今天過年終於三代同堂一同敬拜!曾經家暴的爸爸現在時常和媽媽唱著詩歌!哈利路亞!

    一位來自新北的牧師,他以前從不愛跟別人禱告,甚至是他的妻子,導致前一陣子他妻子開始拒絕與他讀經禱告!直到領受到轉化、祭壇的信息,他向妻子道歉,並開始主動邀請妻子一同讀經禱告。現在,他們關係恢復,從前會為了一些事抱怨的妻子,前天騎車摔倒,原本會打給這位正在聚會的牧師向他抱怨,結果,卻傳了一封充滿愛和希望牧師努力為主奔跑的簡訊!神在改變,當我們將主權交給祂!現在他們每天一定要一起禱告才休息,就算是在外地也要用電話禱告!

    現今許多基督徒將牧者偶像化,甚至取代耶穌!因為他們認為只有這些牧者可以聽見神,這想法會使神憤怒!神的僕人阿,帶領會眾到神面前,教導他們親自聽見神,不是依賴牧者而是神自己!(Ps.John Mulin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