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你識貨嗎?

標籤: , , ,


最近一位教會的朋友與教會的肢體有些不愉快似乎受了傷,甚至用聖經箴言中""不要把珍珠給豬""來比喻彼此的關係。他認為人都有格局與型態不同,有些話是說給人聽,或許被誤解的太嚴重,或是太過曲解,有時不用多說,因為多說無用,重點是他不識貨,很可惜!其實在我們所處的環境這樣的戲碼常常在發生,在家中、在學校、在職場、在教會(說不定更嚴重)...怪不得現在有關醫治釋放、內在醫治的課程、聚會那麼多,因為許多人他們受傷了,他們的心靈需要醫治與恢復!

許多時候我們爭的是什麼?爭自己的面子,爭自己被肯定,爭別人能識我們這個貨!當人不識貨、不肯我們時,我們很容易受傷,因為我們的肉體、魂沒有得到滿足,但即使是你的魂與體得滿足,你還是無法完全滿足的,唯有你的靈得滿足時,我們才會真正的滿足!

所以重點是人有沒有識貨,上帝識貨比較要緊啦!

另外珍珠可是需經過一段長時間才可收珠
所以珍珠之所以為珍珠是需要經時間考驗
它也不會輕易因外在環境改變其光澤

箴言中""不要把珍珠給豬""這段經節的意思主要說道:

有些屬靈的道理和生命的經歷,譬如『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太五39)之類的道理,和被神試煉、管教的經歷,不適合向未信者講說,因他們不認識其中的寶貝,反會被他們惡用。
我們對周圍的人事物應該具有察驗的能力(帖前五21)
我們和人談論屬靈的事,如果不考慮對方領受的度量,而傾囊相授,結果不只寶貝被人踐踏,而且反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聖經人物許多人都是熬許多才出頭
像摩西、約瑟,當然耶穌更不用說
約翰福音 1:5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約翰福音 1:11 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詩篇 37:34 你當等候耶和華,遵守他的道,他就抬舉你,使你承受地土...
我們不要看重人的抬舉、甚或自己抬舉自己,
我們乃要等候神,讓神來抬舉我們

路加福音 14:8 「你被人請去赴婚姻的筵席,不要坐在首位上,恐怕有比你尊貴的客被他請來;
路加福音 14:9 那請你們的人前來對你說:『讓座給這一位吧!』你就羞羞慚慚的退到末位上去了。

這段聖經是耶穌講到不要彼此論斷
馬太福音 7:1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馬太福音 7:2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馬太福音 7:3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馬太福音 7:4 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馬太福音 7:5 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馬太福音 7:6 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他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

讓我們在愛中彼此學習
也讓我們可以在愛裡說誠實話
即使在教會還是有很大的空間要努力的
大家彼此加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