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搶救至近親屬

標籤: , , , ,


創世紀 14:13 有一個逃出來的人告訴希伯來人亞伯蘭;亞伯蘭正住在亞摩利人幔利的橡樹那裡。幔利和以實各並亞乃都是弟兄,曾與亞伯蘭聯盟。
創世紀 14:14 亞伯蘭聽見他姪兒(原文作弟兄)被擄去,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
創世紀 14:15 便在夜間,自己同僕人分隊殺敗敵人,又追到大馬色左邊的何把,
創世紀 14:16 將被擄掠的一切財物奪回來,連他姪兒羅得和他的財物,以及婦女、人民也都奪回來。

這裡看到亞伯蘭為至近親屬侄兒羅得所做的,他沒有因前面才剛與羅得分家而停止他的關心與腳步,他一聽到消息就率領他家裡的精練壯丁去搶救羅得。亞伯蘭可以救贖回他的侄兒,除了神使他得勝仇敵最大要素外,在這事件我們也看到因著這些原則,神使亞伯蘭可以戰勝仇敵贖回他的至近親屬。第一他家裡生養了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第二他自己率先士卒事必躬親成為榜樣,帶頭參與投入在搶救得行列,另外他也與幔利和以實各並亞乃聯盟。同樣地在我們周遭有許多的親友、至近親屬及其產業仍被仇敵所擄掠,誰能奪回他們呢?誰是他們的至近親屬呢?當看見周遭這些至近親被擄,我們是否能像亞伯蘭不計前嫌,率先士卒付上代價帶頭為其站立爭戰為要救回他們呢?我們是否是生養的精練壯丁,是基督的精兵夠強壯夠堅強夠熟練能勇敢爭戰?我們在這條充滿爭戰的天路上是否有同伴與我們同行,可以彼此扶持、幫助、激勵、代禱、安慰...,他們是否願意與我們委身結盟一同面對我們的問題、困難與挑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