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又是開學日

標籤: ,
    每到各級學校的開學日,不僅學生需要調整適應開學後的日子,家長們也沒有閒著,預備打理孩子開學所需用的一切物品,另外有些家庭可能也須為著開學後的學雜費、營養午餐費用籌湊。可能大部的學生還不想上學不太願意不喜歡回到學校上課,就連家長們也有些人不喜歡這個日子的到來,因為這意味著又是一個忙碌緊張憂慮的日子的來到。

    其實不僅上學是如此,在教會的生活裡是否也有這樣的情事產生呢?說不一定有一些弟兄姊妹也害怕一星期的某一日來到,這一日又需被強迫作自己不自在的事。聽過一個笑話說到,有一個人非常不喜歡主日到教會,他非常的不自在、期待能逃離,因為每次去他都帶著很大的壓力,但是旁邊的人又提醒他,他非去不可、他不可以有任何理由的,因為他是該教會的牧師。

    上學是一種學習與生活,奈何有時人為的介入卻帶來壓力與重擔,信仰是否也是如此?信仰本應為一種生活與生命,奈何人的制度、組織與操縱,卻使它成為宗教與儀式!

傳道書 2:24 人莫強如吃喝,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神的手。
傳道書 3:12-13 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神的恩賜。
傳道書 5:18-19 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

傳道書 8:15 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吃喝快樂;因為他在日光之下,神賜他一生的年日,要從勞碌中,時常享受所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