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青年學子――復興浪潮不可少的推動者

標籤: , ,
資料來源:和撒那月刊1998年3月刊「青少年,興起發光!」之<專輯>

青年學子――復興浪潮不可少的推動者

資料來源連結網站:大衛會幕禱告中心

一個由學生主領的禱告運動,正在全美各校園中掀起一場屬靈的覺醒。

 據美國一群年輕的牧者們說,一個由學生帶領的禱告運動正不斷地在全美各中學中擴展。

 自從一九九六年九月首次在全美國各地中學舉辦「相會於旗竿下」禱告聚集行動之後,許多青年牧者們期待能夠很快地在各公立學校校園中看到一波前所未有的青年學子歸主運動。

青年學子主領的禱告運動

 根據位於聖地牙哥的「國家青年事奉網絡」(The National Network of Youth Ministries,簡稱NNYM)的統計,去年九月十七日參與第二屆「相會於旗竿下」禱告行動的青年人數已較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使它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青年禱告聚集行動,總計約有三百多萬位學生,年齡從小學到大學均有,在當天上課之前同心合意地聚集禱告。今年,除了美國的學生之外,在德國、土耳其、日本、馬來西亞及英國等地也都有學生參與此項禱告行動。

 位於亞特蘭大「得勝全球福音出擊」(Victory World Outreach)機構的彼利‧亨福瑞(Billy Humphrey)表示,更多青年學子的參與為「學生們主動地分享他們的信仰」帶來更大的推動力。在亞特蘭大,今年參與「相會於旗竿下」禱告行動的學生人數是去年的兩倍。他附帶地說:「禱告是一件好事,也產生有了功效的結果,孩子們能夠為基督站立是最明顯的差異。」

 青年佈道家雅各‧阿朗若(Jacob Aranza)也深表同意。第二屆「相會於旗竿下」禱告行動結束一個星期之後,他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郊區舉辦的一場聚會中,就有半數的與會者願意接受講台的呼召決志歸主。「有一位女孩抓住我說:『當我到達學校,看到有一百八十多位同學圍繞著豎立國旗的旗竿一同禱告時,我想那就是復興。然後當我看到我的朋友中有一百五十個人將他們的心獻給主時,我更加確信。』」

 在南加州,布萊恩‧伊諾(Brian Eno)認為「相會於旗竿下」禱告行動的影響之一,是看到學生們因著面臨逼迫而變得更加剛強。隨著愈來愈多的青年學生參與這項行動,有一些的學生接受了基督教信仰,但是也有人遭受更多的譏笑與嘲諷。

 伊諾說:「孩子們並未因此感到困擾。在一所初中,當學生們相會於旗竿下且發出救恩的呼召時,有兩位學生受感動接受了基督。」

禱告扭轉頹勢

 這項禱告行動創造出一種正面積極的環境來翻轉美國許多正瀕臨艱難的學校,例如素來高居校園犯罪率首位的聖休士頓中學,如今學生中途輟學的比例下降,當地的一些青年牧者們正輔導學生,引導他們走向正途。此外,基督徒父母親的靈性也逐漸被甦醒過來,基至有些教會還為國小的兒童開設查經班。

 藉著動員基督徒設立或擴展查經班,達拉斯郊區的傑洛伊‧卡本特(Jaroy Carpenter)牧師說:「『相會於旗竿下』禱告行動促進了今年一整年福音的影響力,……神正在推動青年人聚集起來成為一支屬神的軍隊。」

 即使在屬靈環境艱困的新英格蘭,身為青年牧者的邁可‧亞倫(Mike Allen)也發現他在麻薩諸塞州恩典堂的聚會人數現已增加了百分之三十。

 然而,「相會於旗竿下」禱告行動仍有一個缺點,即因著黑人對美國政府的不信任,要使黑人學子們一同聚集環繞美國國旗禱告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為此,有一些牧者們將在今年致力於化解根植於許多黑人年輕人心中錯誤的愛國主義觀念,因為在美國的歷史中有太多的黑人英雄,若黑人不關心這個國家,豈不是自摑自己的臉。

 除了以上的問題之外,佈道家阿朗若相信,「相會於旗竿下」禱告行動已經為另一個由年輕人發起的「耶穌運動」(Jesus Movement)搭好了舞台。

 阿朗若說:「孩子們明白他們的青年牧者並不打算帶領這個禱告運動,他們必須自己帶領,而這已經導致一場屬靈的覺醒在各校園中發生。」

 傑洛伊‧卡本特也相信這個禱告行動的影響將是非常巨大。「隨著禱告的正面影響,誰能知道它會帶來何等長遠的影響呢?」

(資料來源:Charisma & Christian Life magazine, Dec. 19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