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起來讚美神

標籤: , , ,
Psalm 146:1-2 (39 kb)
聖經:詩146:2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為何讚美神why?(詩150:2,詩9:14, 詩63:3, 詩67:4)

        ●  因為神大能的作為、神的救恩
        ●  因為神的慈愛、神的公義與引導

何時讚美神when?(詩34:1,詩146:2)

        ●  時時、常常、一生、只要活著

誰當讚美神who?(詩113:1,詩117:1,詩150:6)

        ●  神的僕人、基督徒、萬國、萬民、所有受造

何處讚美神where?(詩111:1,徒16:25,詩150:1,詩22:3)

        ●  公眾的聚會、艱困的環境、神的聖所、顯能力的穹蒼
        ●  讚美為神的寶座、居所,讚美神將吸引神的同在

如何讚美神How?(詩34:1,徒16:25)

        ●  話語、詩歌、各樣樂器、舞蹈、呼喊…等可見的方式

生活實際應用

        ●  每天早上起來先讚美神,開口禱告讚美神。
        ●  在與人互動相處中,學習開口稱讚人。

金句: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我還活的時候要歌頌我的神!(詩146:2)

<不一樣的選擇> 鐵達尼號上最後的英雄

   有一位乘客約翰.哈普爾牧師(Rev. John Harper),應邀到美國芝加哥慕迪教會(Moody Memorial Church)佈道。鐵達尼號撞上冰山之後,哈普爾牧師立刻把他6歲的女兒送上了救生船。他彎腰與女兒吻別,告訴她,爸爸還會見到她的。夜空中閃礫的星光映照著他滿臉的淚水,伴著甲板上《與主更親近》的聖樂(註1),他轉身回到沈船上慌亂、絕望的人群中。

    由於船上人多而救生艇不足,登時秩序大亂。當鐵達尼號巨大的軀體開始傾斜時,人們看見他衝上前去,喊道﹕「讓婦女、兒童,和沒有得救的人(指尚未得基督救恩的人)先上救生船!」十來位基督徒響應了牧師,手牽手一起唱詩。樂隊領班亨利.哈特利和其他的樂手,也穿著燕尾服走上甲板,陪著他們,為這群回應的基督徒伴奏。
在詩歌「與你更親,我主,與你更親」的歌聲中,鍋爐爆炸、電力中斷,幾分鐘後這艘巨輪就轟然斷成兩截,1500多名旅客紛紛墜入海中,在冰冷徹骨的海水中浮沈。

    後來的生還者回憶說,哈普爾牧師脫下自己的救生衣遞給另外一個人說﹕「你比我更需要這個。別為我擔心!我不會沈下去,我會升上去的!」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