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追尋神的人

標籤: , , ,
Jeremiah 29:13 (96 kb)

 經文:太2:1-10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追尋神的人需要(太2:1-10)

付代價追求、不憑人推理、有別的眼光
聖靈的啟示、聖經的引導、順從神道路

聖靈的啟示

靈界說話的來源:

        我們的靈(林14:14,徒2:26,但7:15)
        聖靈(約14:26,徒8:29,徒10:)
        邪靈(路4:3,太16:23,路22:)
        天使(路1:28,路2:10,徒12:)

啟示的方法

     異象、異夢、靈裡微小聲音、天使、魂遊象外、受造物、聖經、方言、心裡的印象、先知性行動、神蹟奇事或異 能、環境、舞蹈、新歌、身體感受、屬靈事件…
 
分辨與領受

務要明辨與察驗(帖前5:19-22,林前14:2,約一4:1-3,太24:24, 林11:14,王上22:23)

檢驗的準則:

        符合聖經的教導、天父的神性(加1:8) 
        靈的感動與印證(羅8:16)
        使人更親近神並委身教會(腓3:8-11)
        屬靈領袖的察驗與同意(來13:17)
        解釋屬乎神(彼後1:20-21)

金句: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帖前5:19-22)

<生命的服事 / Figs Shiau>

    以前看過一卷『第四個博士』的福音錄影帶,故事主要描寫第四個博士追尋新生王彌賽亞的故事,他變賣所有的一切買了極珍貴的禮物----寶石、珍珠要獻給這位彌賽亞。長途跋涉千辛萬苦路上卻被賊洗劫;碰上土匪窩,他為他們醫病,教導他們生活的本領;每到一處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他就變賣身上的寶石,來幫助他們的需要。他的歲月就在犧牲自己,幫助別人及一連串的搜尋彌賽亞中漸漸流逝。直到有一天他聽見彌賽亞的出現,但他卻已無寶物能獻給祂。最後榮耀的主向他顯現說:我已接納了你的禮物了,因為凡做在我弟兄中最小的一位身上就做在我身上了,而後他就安然離世。
    常常我們願意把自己所有甚至自己獻上給神,但我們卻常常是照著自己的方式,或有所選擇的去尋求、獻上、敬拜與事奉上帝。我們常自我認定怎麼樣服事、敬拜才蒙神的悅納,如同第四個博士一開始一樣以世人的方式獻上珍寶。但從影片及馬太福音25章35~40節:「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喫. 渴了、你們給我喝. 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 我病了、你們看顧我. 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阿、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喫、渴了給你喝. 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清楚看出神所要的服事與敬拜卻不是如此。

    神所要的服事是生命的服事,一個主耶穌的名被宣揚的地方,是因有十字架的記號,那是必須捨己、慈悲憐憫、付代價、願受羞辱的;就如保羅,史懷哲、戴德生(為中國人而活)馬偕、馬雅各等宣教士,他們是把十字架插在這土地上的人。當一個生命真實感受到愛時,他就會明白十字架的印記;一個動作若帶著愛,被服事者是可以感受到的。福音事工不是在做善事,而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服事。上帝所要我們的事奉,是一種生命的服事與流露。我們不僅以言語傳福音,而是更要用生活來見證。到底要用什麼來服事影響這世代的人?是我們的專業技巧嗎?是我們的組織動員力?是我們的方法策略?是…?我發覺專業或知識可能不是最關鍵的,反而是我們是否有好的生命見證,在小事上忠心,假若我們能如選擇生命樹,單純地切實遵行聖經教導,進而活出屬神的生活樣式,自然就會對我們周遭的未信者發揮生命感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