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活在愛中的秘訣

標籤: , , ,
      星期一參加師母聚會,美琴師母分享活在愛中的秘訣:1.有效處理差異和衝突。2.刻意經營友情。3.發展健全真我。

她說黃維仁博士提到:「別隨意畫上等號!」我感受不到愛不等於對方就不愛我,我感覺受傷不等於對方故意傷害我!

      我們都希望被愛,愛是需要刻意經營的!但我們對愛的感覺常是「等你」:你對我好,我才對你好!我們需要「練愛」~練習付出愛!她也分享了五種愛的語言,其中珍惜的相處為在座大多數人所屬。

      關於發展健全真我,愛與寬恕是一生的功課(我們一起參加了敢愛敢不恨寬恕課程),愛是沒有條件的,寬恕也是!幫助對方找出他要的是什麼,並講出自己要的和不要的。

      最後她分享「改變帶來醫治」一書中談到的三個禮物:你願意放手[愛]、禱告[真理]、你願意讓上帝接手嗎[時間]?

願我們一起學習:為愛留空間,並因著上帝的愛能活在愛中、保守自己常愛神的愛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