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復活的盼望

標籤: ,


經文:羅8:11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耶穌復活的證據

 需證據說話 (林前15:14,17,可16:20)

耶穌基督的復活是基督教信仰的基石,證實我們所信的是真神。
藉著證據證明我們的信仰是客觀的、是可驗證並可一再經歷的。

 事件的證據

屍體不見了(太28:12-15):

世界各宗教的教主屍骨仍在墳墓,只有耶穌基督的墳墓卻是空的。許多耶穌屍體不見了的解 釋都站不住腳,唯一的解釋是耶穌確實戰勝了死亡,從死裡復活了。
復活後顯現:

福音書記載耶穌在復活後的四十天內顯現了十次,後來又向掃羅顯現一次,一共十一次。有時向個人顯現(如抹大拉的馬利亞、彼得、雅各),有時向一小群人顯現(如以馬忤斯路上的二人,十一位使徒等)最多時是同時向五百多人顯現。
耶穌殉難後的多次顯現,是耶穌復活的直接證據。而且從聖經中的記載可知,復活後的耶穌,這個靈體不僅是個靈或魂而已,而是有靈、有體的實體。人們看見的不是幻影,而是復活耶穌的實體。

門徒的改變(約16:7,徒1:8):

在四福音書中耶穌復活前門徒們靈性遲鈍,因耶穌的受難而陷絕望之中;但在使徒行傳看到,耶穌復活聖靈充滿後的門徒們一掃不信、怯懦、頹廢,充滿了信心、勇氣和愛心,拚死為耶穌基督做見證。門徒的改變可視為耶穌復活最偉大的見證。

 歷史的考證:

聖經的見證:

四福音書是當事人見證的最重要文獻。除福音書外,新約《聖經》中的<使徒行傳>中詳盡地記錄了復活後的耶穌在大光中向保羅顯現,使保羅悔改認主的始末。使徒保羅本人則在(哥林多前書)中為主耶穌的復活提出強有力的見證。

耶魯大學的考古學家鮑羅斯說:「全面來說,考古學的發現無疑地印證了《聖經》的可靠性。許多考古學家因為在巴勒斯坦的挖掘工作,而使自己對《聖經》的敬畏之心大增。」考古學上的新發現一再印證《聖經》中許許多多細枝末節的部分,使人們重新認識《聖經》乃是查考人類歷史的一部最好資料。」

歷世歷代中有無數人攻擊聖經。有些人著書、有人傾國之力、有人用第二本典籍企圖壓制聖經,甚至篡改。也有人以科學歷史和理性客觀論據挑戰它。但一切都證明無效。昔日那些攻擊聖經的人和政權,都已經過去了,但聖經仍然存在,並且是最暢銷書籍之一。

史學家記載:
著名猶太史學家約瑟夫在《猶太古史》記載道,「耶穌是一位聰明人,假如我們能稱他是人,……這個人是彌賽亞,第三天他活過來,顯現給許多人看。這件事以及許多其他的奇事都說明聖先知所提到有關祂的事都是準確的。」

當耶穌被釘十字架時,黑暗降臨大地之事在當時是家喻戶曉的,以致不信耶穌是彌賽亞的人必須要想方設法用自然現象來解釋黑暗發生的原因,企圖抹掉這一神跡。不信者的這種解釋雖與科學知識相悖,但卻成了耶穌受難、從死裡復活的史實的極佳註腳。

預言的應驗(徒17:31):

預表耶穌基督的死,舊約《聖經》至少提到333次,新約提到175次以上。主耶穌自己也多次對門徒說,他將在耶路撒冷受難、並第三日復活。預言在耶穌身上的完全應驗,是耶穌按上帝的計劃受死、復活的強有力證據。

新信仰基礎(主日:徒20:7,聖餐:林前11:23-26,洗禮:羅6:3-4):

上述資料參考遊子吟一書第四章

另外許多歷代聖徒的經歷證明耶穌已復活今日仍活著,呼喊媽媽例子!

這麼多的證據,問題是你已相信?你已接受?

※ 耶穌復活的盼望

 有一位真神:(徒2:24,約2:22)有一位創造者,萬物的主宰,祂掌管公義、公平、公理…

 所信不枉然:(林前15:14,17)

 末後要復活:(林前15:22-23,啟20:5-6,徒24:15)意謂每一個人都要面對末後的審判…,你是與基督一同作王,還是 ...?

 我們的故事:(可16:20,徒11:21,太28:19) 這是我們也可經歷的,你是否也要經歷復活主的同在?

 勝罪與死亡:(啟1:5,羅8:11) 我們也可經歷主復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脫離勝過罪惡與死亡。

 盼望成為真:(羅10:9,太28:19)

這麼多的應許與盼望,同樣的問題是你願意相信?你願意接受?你願意信靠且遵行?

「上面所寫的是真的,請照著做。」從前有一個人,走在曠野之中,身上的水都喝完了,他走到一個小屋的旁邊,看到有一個抽水馬達。在這個抽水馬達的旁邊,有一瓶水,並且有一個小紙條,上面寫著說,請把水倒入抽水馬達中,並且啟動抽水馬達,就會有水抽上來;並請使用完之後,重新把這個裝水的瓶子,重新裝滿水。他很猶豫,要不要按照上面的指示來做,因為他並不確定把水倒進去之後是否真有的有水會出來。後來他決定要照著上面的指示來做,他把瓶子裡面的水倒進抽水馬達中,並且啟動抽水馬達。不久之後,抽水馬達果真源源不絕地冒出水來。他不但喝足了,且也能把他的水壺打滿水。他也依照指示,再把瓶子重新裝滿水,並且在紙條上多加了一些字:「上面所寫的是真的,請照著做。」

金句: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8:11)

<做個像一顆麥子的基督徒/曾敬恩牧師>

小麥分春麥與秋麥,就以現在美國的小麥收成為例,春麥就佔其年度總收成的百分之八十。春麥在它的生命週期中所經歷的艱辛與秋春兩雨的滋潤,是它成為人類食糧中佔最重要地位的原因。春麥是在秋雨後播種、春雨下後收成的。而秋麥正好相反,它是在春雨後播種,秋雨後收成的。春麥的一生從秋肅到春寒歷經坎坷,秋雨、春雨之間更有必不可免的嚴冬酷寒。至於秋麥,從春臨下種、夏至、秋收,都是風和日麗的好日子,與春麥相較簡直是「一帆風順」透了。

在以色列地所產的麥子都屬春麥,「春麥」的一生,從它在秋雨降臨大地後,首先是令乾焦、堅硬的土地變得柔軟起來,農夫開始耕田鬆土,然後立即將上好麥種播撒在田裡,於是麥子的一生就此展開。當它開始發芽茁壯時,已經是秋末冬初,此時便意謂著它將要無可避免地經歷擺在眼前的嚴冬風雪之迫害與考驗。果然,它的生命尚等不及開花就被漫天飄雪所遮蓋,終於被葬埋於厚厚的冰雪之下。當麥子完全被冰層凍住後,農夫會驅趕他們的牲口上田,讓牠們在嚴冬之初飽嘗最後的「鮮綠」麥芽大餐,於是那些仍在冰層表面的麥草頓時被牲口一啃而光,後續的冰雪更把麥子劫餘的生命痕跡埋得無影無縱。

如果冬天的意義對人、麥子及萬物都是死亡,那麼象徵基督徒生命的麥子,可說是已經死得屍骨無存。就像是一個已經落土掩埋的死人,麥子所能給人的似乎只存幾絲的悼念、嘆息與扼腕。然而,當春天復活的生命再次君臨大地,冰霜被早春的煦日及和風似的愛所溶化時,已被葬埋遺忘的麥子,像基督祂自己一樣竟奇蹟似地從死裡「復活了」,當別樣的穀物尚待冰雪完全溶化始能耕耘播種時,去冬殘存的麥根已經迫不及待地崢崢向榮、開花抽穗。

它等待著最後彷彿從聖靈來的春雨的祝福,當春雨一下,立即令它的穗粒充實飽滿,而結出一百倍、六十倍、三十倍的果實!人等不及別的穀物,四、五月時春麥已經奉獻自己,被做成餅以療人饑。當人們開始咀嚼麥香時,依稀皆可聽見耶穌當年舉起餅來,祝謝時說的話:「這是我的身體,你們拿著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