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搶救天國大兵

標籤: , , ,

聖經:出17:8-16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所面對的敵人

■ 當前戰情:吸毒、網路援交、性侵害、家暴、疾病、詐騙、傷害、偷盜…(箴25:28,約10:7-10)
■ 首敵亞瑪力人:預表肉體和邪情私慾(創36:12,來12:16)
■ 它是強大有力(民24:20,羅7:18,24)
■ 埋伏伺機而動(撒上15:2)
■ 避強趁虛擊弱(申25:17-18)
■ 世仇無可避免(出17:16)

※ 如何克敵致勝

■ 耶穌作羊的門(約10:7-9,箴22:6,羅 7:25)
■ 精兵奮勇爭戰(出17:9)
■ 天上決定地上(禱告)出17:10-11
■ 肢體配搭扶持(教會)出17:12
■ 使用聖靈寶劍(讀經)出17:13, 來4:12

※ 實際回應

■ 每天固定禱告親近神時間
■ 每天定時定量讀神的話語
■ 委身教會與肢體互動團契

金句: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出17:11)

<喻道故事集>

得勝有餘

在印度有一位名叫邁羅的,在他家裡有一隻初生的小牛,他很喜歡它,每天用雙手把它舉起來,這小牛一天天長大,他還是天天抱它舉它,不到兩年,他已長成大牛,他仍能把它舉起,正像當年舉起小牛一樣。 有一天,他和人賭賽舉牛,結果一舉成名,成了驚震全國的大力士。

要想得勝,必須先付代價,接受日常的生活訓練,好像舉小牛一樣,以後就自然而然的增加力氣能舉大牛,有時會遇到一些試探或難處,我們如果把它們視為靈命中的催化劑,正視它,勇敢地去面對它,靠主把這些困難一一克服,就會發現它是靈命長進所不可缺少的,大衛做牧人的時候,靠神打死獅子和熊,以後也靠神殺死非利士的巨人歌利亞。

合而為一

新疆的吐魯番地,有位領袖名叫阿才,生有十二個兒子,可惜彼此不和睦,時常打架,使父親很傷心。 阿才臨終以前,叫他的兒子各拿一枝箭來他床前,吩咐每人把自己的箭折斷,他們不費吹灰之力就都折斷了。 父親又叫他們各人再拿一枝來,然後十二枝箭都交給老大一起折斷,可是他怎麼用力也折不斷,其餘的十一個兄弟也是不能。 這時父親對眾子說:“懂得這道理嗎?若是單獨一枝箭就很容易折斷,合起來就不容易了。你們應當覺悟,不要再兄弟鬩牆,應當齊心協力,別人就不能勝過你們了。 ”

魔鬼最喜歡基督徒各自為政,它就可以不費力氣地各個擊破。 醒來吧! 不要再中撒但的詭計,團結在主基督十字架下,為福音打那美好的勝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