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小英的故事

標籤: , ,
有一陣子全家老少迷著看Hinet大電視裡「小英的故事」,「小英的故事」改編自十九世紀法國作家赫克脫‧馬洛 (Hector Malot) 的作品「En Famille」(英譯版本為「Nobody's Girl」),內容敘述少女小英在擔任攝影師的父親死後,隨著母親和一隻忠心的小黃狗,趕著驢車、橫越歐洲大陸投靠遠在法國祖父的故事;母親在抵達目的地前就因一路困頓而去世,臨終時殷殷叮嚀,囑咐小英縱使找到祖父,也一定要等到對方自願付出關愛後才能相認;其中認親過程的迂迴曲折,與小英讓人心疼的成熟獨立都是故事精采動人的地方。

在小英從印度回到法國尋找爺爺的過程裡,小小的小英不畏環境的變遷與險懼,不僅堅持正確的理念,並因著她堅定的意志度過重重挑戰,最後她找到她的爺爺得到他的接納,不但得到眾人的喜愛,甚至改變她爺爺經營工廠的理念。這個過程也很像奔跑天路的過程,奔跑過程充滿種種的試煉與挑戰,環境常常充滿難關看似絕望不可能,但是否能到達目的地,就看我們是否願意堅持走在討神喜悅的道路,不畏艱難勇敢面對挑戰,不輕言放棄堅持到底。在我們的生活環境,我們也常常需面臨一些挑戰與決定,我們必須選擇是順應環境隨波逐流,還是要勇敢的堅持走在神的道路,改變自己進而影響我們的周遭。

希伯來書 3:14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