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帶著鴿子的人~靈性的操練(樊鴻台牧師)

標籤: , , ,
  底下是Phoebe在桃園愛修園聖工靈修學院上樊鴻台牧師的實用福音醫治釋放課程的學習心得,分享給各位參考:

    這堂課樊牧師教導我們成為帶著鴿子的人—有關靈性的操練,帶給我很大的幫助。他鼓勵我們每年有一兩星期與神獨處,每天三到五個小時。 

    在五、六百年前中東生意人,穿越沙漠時會帶著鴿子,在鴿子的腳上綁一條繩子,當不知方向時有鴿子就不會迷路。聖靈就像鴿子,引導我們人生的路。要成為帶鴿子的人,需要操練靈性,聽神的聲音。靈性的操練分為:獨處、靜默、 禁食、禱告。

    靜默是在安靜中,將靈魂與聲音隔絕,把世界的聲音放下,只面對神,完全專注在神面前,達到生命的更新。(太12:19,賽30:15)禁食禱告最大的操練是自我的控制:對食物、電視、網路、報紙、性關係等,學習控制慾望。

    另外在這段時間也操練:一、對自己節儉,二、守密(所有好事只給神知道不給人知道)左手做的不叫右手知道,為人禱告也是。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提醒:有時候我會在禱告會中提出最近接觸關懷了哪些人,請大家為這些人代禱,可是不小心就會落入想要別人知道我做了哪些事,或是我很敬虔我為人禱告的光景。求神保守我的心,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主做的,(西3:23-24)不是為得到人的稱讚。三、奉獻。「神不會佔你便宜,你小看了這位神!」所有攔阻你經歷神是你錯誤的認知。在獨處中可以:自己唱詩歌,方言、讀經、在聖靈中禱告、靜默聽神的聲音。詩篇63:1-2節,我們非常切慕渴想耶穌,情詞迫切的尋求神。

    在聖靈中的禱告是得力的秘訣,要付代價,這會增長靈性和恩膏。所有心思意念專注在耶穌身上。「要成為一個受神恩寵的人,不能懶惰!」這也是對我的提醒,主啊!我渴望透過獨處跟祢建立更深的關係,求祢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