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這條信仰的道路上都會有他的疑問的

標籤: , ,
    當然是真的啊!我是很好辯的,不!不!我是很喜歡聽聽別人的看法然後再說說自己的觀點。

    記得小時候(大學時代),我們幾個三五好友是很喜歡閒來無事好好的抬槓,即使我們都已接受了某觀點但還是很喜歡用許多不同的角度與觀點來看一件事情,雖然我們那時都尚未信主但在我們小小的心中,總是深信集眾人的智慧知識真理是愈辯愈明的(我們是相當自負的)。

    長大後才發現,原來真理並沒有改變,改變的常常是自己的看法與觀點(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因著一些經歷與歷練,因著環境、人、事、物的影響,常常以前所認為堅不可破的觀點為之改變,或許是成長吧。

    你怎麼會認為自己異端呢?我不太懂ㄟ!就我自己的看法,每一個人在這條信仰的道路上是都會有他的疑問的,只是有的人喜歡把它表達出來,但有些人卻把它深藏在心裡,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前者充滿著問題甚或有人或覺得他信心不夠屬靈的光景不好,但實際上是否如此呢?我想只有主知道。但我個人倒是覺得有時後者反而不好受,因為有時往往因怕被人笑或為了表示自己比較屬靈,而靠著自己有限的知識、能力承擔許多無法承受的壓力。提出不同看法或疑問來的人,我倒認為他們是真實的面對自己與上帝,換句話說他們是謙卑的,因為他們知道就說知道,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上帝造地獄合不合理我想應該不是挺重要,因為何謂合理?而且是合於人的理嗎?人的理性分析真能來決定上帝造地獄是否合理?你最近不是都在討論什麼理性不理性的問題嗎?到底有沒有結果啊?理性的定義到底是什麼?你可不要叫我去看什麼長篇大論,我可沒時間。我倒是覺得啦!「人」是活的東東,「人」喜歡用理性去分析一些東東,但有一點非常不幸的,人卻是非理性的活物,人是有感情的,人是非常主觀的。一個主觀的「人」去事物本身是否就帶著非理性成份,當然啦去看死的東東可能還比較好,但如果還要去看非理性的東東,那可能更不容易去看出所以然來,我到底在說些什麼啊!其實信仰這條路本就非理性成份比較重(我個人認為啦!),叫你用理性去分析上帝的慈愛、公義、信實、良善....好像有時是非常難的,因為這些是讓你去接受的。理性這個話題實在有夠煩的,有空再聊吧!

    我是從來都沒有覺得你不正常哦!我倒是覺得你越來越與神更親近,並沒有因心中的疑惑對追求真理失去尋求的心。

願上帝祝福你!讓你在祂豐盛的恩典與智慧上多而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