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站在哪一邊

標籤: ,
歷代志下 10:6 羅波安之父所羅門在世的日子,有侍立在他面前的老年人,羅波安王和他們商議,說:「你們給我出個什麼主意,我好回覆這民。」
歷代志下 10:7 老年人對他說:「王若恩待這民,使他們喜悅,用好話回覆他們,他們就永遠作王的僕人。」
歷代志下 10:8 王卻不用老年人給他出的主意,就和那些與他一同長大、在他面前侍立的少年人商議,
歷代志下 10:13 羅波安王用嚴厲的話回覆他們,不用老年人所出的主意,
歷代志下 10:14 照著少年人所出的主意對他們說:「我父親使你們負重軛,我必使你們負更重的軛;我父親用鞭子責打你們,我要用蠍子鞭責打你們。」

在這段經文裡,我們看到羅波安的決策,剛開始時他尋求老年人出主意,但是最後卻不用老年人給他出的主意,乃照著少年人所出的主意。這樣的情景是不是也常發生在我們周遭?我們常常請人幫我們出意見,其實常常不過是要人幫我們背書,為要支持我們自己的想法與意見。如同羅波安基本上我們早已有了定見,只不過找人來支持我們罷了!不僅在現實生活如此,我們在與神的關係上也是如此。我們常常美其名說在尋求主的旨意,但是否更多時候也是在要求神位我們背書。不是尋問上帝有沒有站在我們這邊,而是要問我們有沒有站在上帝那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