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天國的筵席

標籤: , , ,
 Ephesians 4:22-23 (39 kb)

聖經:太22:1-14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避免三「不」一「沒有」:

   1. 不肯v.3:頑梗不化,不肯接受恩典的選召。(傳4:13)
   2. 不理v.5-6:不理會上帝的邀請。(約33:14) 
   3. 不配v.8:棄絕救恩,置自己於『不配』。(徒13:46)
   4. 沒有穿禮服v.11-12:掛名的基督徒,行事為人沒有與蒙召的恩相稱。(啟19:8、弗4:1、羅13:14,加3:27)

※ 如何參加天國的筵席?

   1.歡喜受邀:謙卑自覺有需要 (路14:21、可2:17)

       (1)『貧窮的』指覺得心靈虛空、不滿足的人。
       (2)『殘廢的』指覺得對行善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人。
       (3)『瞎眼的』指覺得前途黑暗、不知何去何從的人。
       (4)『瘸腿的』指覺得無力行走在人生正途上的人。

   2.預備禮服:

      (1)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披戴基督與蒙召的恩相稱
      (2)真正悔改相信得救,行事為人與蒙召的恩相稱,不僅得救而且得勝。

金句: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4:22-24)

<復興的臉孔>       海蒂.貝克宣教士

   神不會使用有能力的人,而是使用願意的人;祂不使用那些了不起的人,而是使用那些為耶穌完全奉獻和犧牲的人;神不尋找有特別恩賜的人,而尋找那些謙卑愛耶穌的人,他們像一個謙卑的愛人彰顯神的榮光,而不是竊取神的榮耀。

    想要神的大能、同在、福音的倍增,就是這麼簡單:表現出神的愛。我們自以為聰明,卻把信息弄複雜了,我們拼命努力地分析聖經直到無法理解為止!我們把聖經弄得非常難懂,將之神學化、理論化、策略化,把自己逼到牆角。我們無法明白福音就是這麼簡單:愛,愛,愛,愛,愛!

    與神的親密關係會產生各種果子——這種親密關係會有收成。親密關係是有目標的。如果我們想要擁抱我們天父的心,那麼我們就必須瞭解天父的心願就是要祂的家被住滿。天父尋找世上所有的孤兒,要他們被人愛、被人接受、被接到家裡。

    讓我們學習海蒂.貝克就從一次愛一個孩子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