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愛我的天父

標籤: ,
 Malachi 3:1 (30 kb)
 
聖經:路15:11-32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不合神心意的教養

 ● 攔阻我們認識天父的五種地上父親型態l
 
    TOPI KIVIMAKI 牧師:
    1.GOOD FATHER [好父親]
    2.ANGRY FATHER [憤怒的父親]
    3.DISTANT FATHER [有距離的父親]
    4.WEAK FATHER [軟弱的父親]
    5.ABSENT FATHER [缺席的父親]

 ● 不合神心意教養兒女,會使兒女覺得自己被父母排斥拒絕,他們也就排斥拒絕自己,沒有辦法接納自己。通常也會排斥拒絕別人,無法接納別人,在人際關係上,經常出現很棘手的問題。他們在自己的潛意識裡,建立錯誤的思想架構,覺得自己不好、不可愛、不行、不配,導致許多不合神心意自我保護的方式,以及對自我錯誤的認知。

認識愛我們的天父

1.權柄:祂不用權柄操控我們,容許我們犯錯。(太20:27-28)
2.價值:天父認為我們值得祂寶貝、值得祂愛。(約3:16)
3.信任:天父對我們永遠是信實的,縱然我們失信,祂仍是可信的。(提後2:13)
4.愛:天父愛我們,喜愛與我們親近。(路15:20)
5.接納:天父在基督裡,已經照著我們的本相接納我們。我們不需要藉著表現,來得著祂的接納。(番3:17)
6.溝通:天父樂意與我們溝通,回應我們的需要,並將祂的心意向我們顯明。(太7:7,雅4:8)
7.同在:天父永遠與我們同在,一刻都不離開我們。(太28:20, 太1:23)

金句: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路15:20

<馬來西亞浪子的故事>

    在馬來西亞一個小鄉村住著一個年輕人,他過不習慣鄉下單調的生活,因此他跑到曼谷找工作。沒想到到了曼谷他就墮落了,他販毒,且做了很多色情的行業,後來被警察追捕關進監獄裡。   

    當他被釋放出來時,黑社會中傳聞他是警察的眼線,所以黑社會的人要追殺他。當他在走投無路時躲到垃圾場的破房子裡,他的景況就像聖經裡的小兒子一樣,他突然間醒悟過來:我有一位父親(他父親是一位單純的基督徒)。    

     但他心中有一個疑問:「我父親還願意接納我這個兒子嗎?」於是他寫一封信給父親,他說:「我知道我犯了滔天大罪,我不能夠要求你饒恕我,但是我盼望我能夠回家,假如你還願意接納我回家的話,當我星期天搭火車經過我們家門口時,請你在樹上綁上一條白布,當我看到這條白布時,我知道你肯接納我,我就會回來。」 
 
    這個年輕人就搭火車回家鄉去了,當火車越來越靠近家時,他心裡就越發緊張。 他把他的故事告訴坐在他對面的一個陌生人,他對陌生人說:「我實在沒有膽量去看樹上有沒有白布,請你幫我看。」於是他把頭埋在兩膝之間,他問陌生人說:「你看到沒有?就是那門前有一棵樹的那一家。」
  
    那陌生人對他說:「那棵樹上不僅有一條白布,是掛滿了白布,你趕快來看!」 那年輕人實在不敢相信,把眼睛打開來看,他看到樹上真的掛滿了白布。而且他還看到他父親站在院子裡面,跳上跳下的搖動白布。當父親看到兒子時,大聲的對他兒子說:「你知不知道當你離開家的那天開始,我每天都等你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