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如何使禱告蒙神垂聽-桃園愛修園生命讀經

標籤: , ,
如何使禱告蒙神垂聽 20080410 早上胡傳錚弟兄在桃園愛修園帶領的生命讀經

1.按著自己的需要禱告
2.按著神的應許禱告
3.按著神的心意禱告
4.使用聖經中的話語禱告
5.使用心中的圖像禱告

1.按著自己的需要禱告

腓利比書 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利比書 4: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利比書 4:19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個人經驗,為個人女兒身材(國小胖)禱告宣告,國中時自動自發控制體重
停車禱告的經歷

2.按著神的應許禱告

2-1. 耶和華應許百姓得全備而豐盛的產業

創世紀 17:6 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
創世紀 17:7 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
創世紀 17:8 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

創世紀 22:17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創世紀 22:18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申命記 28:11 你在耶和華向你列祖起誓應許賜你的地上,他必使你身所生的,牲畜所下的,地所產的,都綽綽有餘。

申命記 31:7 摩西召了約書亞來,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對他說:「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要和這百姓一同進入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所賜之地;你也要使他們承受那地為業。

雅各書 1: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全備的賞賜:一切完整的祝福,家庭、事業、財物

2-2. 耶和華應許與百姓同在

創世紀 26:3 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創世紀 31:3 耶和華對雅各說:「你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親族那裡去,我必與你同在。」

許多不好習慣乃是靠著神的恩典與神的同在得改變

2-3. 耶和華應許興起先知帶領百姓

耶利米書 29:15 「你們說:『耶和華在巴比倫為我們興起先知』;

阿摩司書 2:11 我從你們子弟中興起先知,又從你們少年人中興起拿細耳人。以色列人哪,不是這樣嗎?這是耶和華說的。

興起先知帶領我們屬靈方向,帶領家庭、社會、國家的方向

2-4.耶和華應許百姓得永生

路加福音 18: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
路加福音 18:30 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

約翰福音 3:15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裡面得永生)。
約翰福音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3.按著神的心意禱告

馬太福音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路加福音 11:11 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
路加福音 11:12 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
路加福音 11:13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約翰福音 6:9 「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

蛇原文無鱗的魚,路加福音 11:11中代表神不會讓你與神的關係破壞
神不會讓你與神的關係破壞,不會給我們無益的東西,不會傷害我們。

4.使用聖經中的話語禱告

以賽亞書 54:4 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至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至受辱。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

以賽亞書 54:17 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在審判時興起用舌攻擊你的,你必定他為有罪。這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是他們從我所得的義。這是耶和華說的。

詩篇 85:10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詩篇 85:11 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
詩篇 85:12 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
詩篇 85:13 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

歌林多前書 2:9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用神的話語來宣告來禱告,會帶來極大的力量

5.使用心中的圖像禱告
趙鏞基牧師的例子,孕育異象,用圖像來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