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神豈有難成的事

標籤: ,


創18:12 撒拉心裏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

創18:13 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說:『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養嗎?』
創18:14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到了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創18:15 撒拉就害怕,不承認,說:「我沒有笑。」那位說:「不然,你實在笑了。」

這段聖經講到神應許亞伯拉罕與撒拉生子,但撒拉看見自己與亞伯拉罕年紀老邁,自己的月經已斷絕了,按著肉體、環境、條件認為自己豈還能懷孕生子,因此在心裡竊笑、暗笑。但神的回答卻是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神說了才算,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許多時候我們常只憑眼見來判斷事情,殊不知有許多是我們眼睛所看不見的,我們看不見空氣中各樣的氣體分子與元素,我們也看不見無法分辨各樣的可見光、輻射線,我們也看不見各樣的電波、聲波、電磁波...,我們更看不見、測不到超乎三度空間的許多事物。所以不是我們說了算,乃是神說了才算,不是憑眼見乃是憑著信心,憑著信靠神的話語與應許。求神幫助我們謙卑認清自己,承認自己的有限,不要害怕勇敢來到神的面前尋求他,選擇信靠祂的引導、遵行祂的吩咐與命令,經歷祂要我們生命中成就的大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