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善惡樹的問題

標籤:
Qboy問到:
: 既然人類未吃善惡樹果就可分辨善惡,善惡樹留之
: 何用?是否為耶和華測試人類忠貞之樹?
Figs:
我想你已你的主觀意識在作判斷,以人類的觀點來看事情,看待善惡樹地存留。

首先我們是否應該先了解上帝設善惡樹的用意,是否如你所想的人只要能分辨善惡就不需要善惡樹了!

善惡樹到底代表什麼意義呢?

在我所引的參考網頁是多有討論,兄不知看過了沒有。(請利用google等搜尋器搜尋一下可以看到許多的文章與討論)


但我是覺得從聖經裡該部份對善惡樹的陳述似乎不多,由短短的幾個經節裡裡要歸納出是否為上帝試驗人類忠貞之樹?

這樣的說法我是聽過,但我認為這樣的說法只能算是個人的解經或神學,我們只能嘗試用我們的經驗與知識去作詮釋,真正的意義可能只有上帝才知道喔!

Qboy問到:
: 你所說的『不聽話之惡』,是一種還未發生錯誤時
: 的『假設性之惡』。而我要表達的是『不聽話之惡
: 』中的『惡的基因』,也是耶和華賦予的吧!

Figs:

關於這方面我不是挺熟的,但在網路上似乎也有人討論相關的題目,我引的參考網頁好像也類似的討論,譬如撒但,人的罪性....等的討論。(請利用google等搜尋器搜尋一下可以看到許多的文章與討論)

在聖經裡強調上帝是美好的,在祂並沒有惡,也就是祂是不可能創造惡的,....

這方面的討論最大的討論就是討論到『上帝的全能』,關於這方面的討論看看關於所引『上帝的全能』的討掄應該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