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深入的代求與敬拜(敬拜人生6-金香壇)

標籤: , ,
Luke 11:2-4 (45 kb)

YouTube 影片


經文:出30:1-10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認識金香壇

相關聖經經文(出30:1-10, 出30:34-38) 

金香壇與馨香料的製作
 
金香壇的製作用皂莢木做的,長寬各一肘,高二肘,外面包金,壇有四個角,是代表力量。壇的周圍要有金牙邊,代表榮耀。兩個金環安在牙子邊以下,在壇的兩旁,以便擡壇。金香壇是最靠近施恩座的物件,它就放置在法櫃前面的幔子外,在施恩座的對邊,是人與神相會的地方。

馨香料的製作:猶太拉比:11種香料再加上鹽,聖經寫到四種,拿他弗、施喜列、喜列比拿、淨乳香,各拿同樣的量。來自不同地方的材料,如何製作成香呢?它們要放在杵臼裡面搗碎磨細,才能混在一起成為香。同樣教會在神面前要同心合一,就必需搗碎老我,藉著神的愛使我們混在一起。 

金香壇的管理

早晚點燈或收拾燈時都要燒香,一天燒兩次香,壇上的香不可私下使用,只能在聖所使用獻給神。金香壇只能燒專用香,不可用其它的香。壇上也不可獻其它東西。乃是從外院的銅祭壇取火到聖所裡點香,不可用其他火(凡火),所以需金香爐把外院的火拿進聖所裡面來。
 
預表與應用

金香壇表禱告生活(啟5:8,8:4,來7:25, 帖前5:17, 提前5:5, 路18:7):

香壇預表主耶穌作大祭司的代禱;加上眾聖徒的祈禱,能達到神面前,蒙神悅納垂聽。每早晨和黃昏要不斷的在神面前燒香,預表每天早晚要有定時不斷的向神獻上禱告。

香料的製作(出30:34-36,弗2:14, 雅5:16)

不再只有自己的味道,必須破碎自己與老我,貢獻自我合成大我。攪碎得越細各部就會越均勻,越均勻表示公平、公正,預表真實的彼此相愛、彼此代求。
 
異樣的香(出30:9,弗5:2):奉主名禱告,主與我們一同禱告。
 
要按規定調和香料作香,不可獻上異樣的香,香料表徵基督的各種素質美德以及祂的成就,乃是蒙神悅納並垂聽的憑藉;我們的禱告應當單單依靠基督自己,而不依靠任何其他因素,才能蒙神悅納並垂聽。

異樣的香是什麼?凡我們所禱告的事物,與基督無關的,都是異樣的香。我們需奉主的名禱告,在主的名裡禱告,不是一句話,也不是一個格式;乃是我們和主有完全的聯合,你禱告就是主禱告,就是主和你一同禱告。

凡火:
 
別於燔祭壇上焚燒的火,就是凡火。祭壇的火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香必須由來自壇上的火焚燒。燒香的火來自祭壇,預表祈禱的動機與負擔必須來自神;禱告不是出乎自己的熱心和力量,必須經過十字架的煉淨。

自己做香(出30:37-38):
 
聖香預表基督的功勞。禱告蒙神垂聽全憑基督的功勞(啟8:4)。香壇上散發出來的香氣表示基督徒的愛心。神不許任何人冒充聖香(太24:5,林後11:4),不許盜竊主耶穌功勞的果效歸於自己(來13:9,太23:15 )。

香壇的位置(出30:6):

金香壇位置,為幔子外最接近法櫃與施恩座的地方,和金燈台與陳設餅桌位於聖所。施恩座為神與人相會的地方,約櫃為見證神的櫃,預表禱告最能親近與經歷神。正對著施恩座,預表禱告的對象為神。藉著聖靈的幫助來引導我們明白神的旨意,照神旨意禱告就無不得著。(約一5:14-15)

升到神面前(啟8:4-5):三種禱告(仍在罪中、信心太小、帶火的煙)、主禱文(太6:9-13)

金句: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啟8:4)

<靈界的爭戰(一位年輕牧者的見證)/慕約翰牧師>

 地上的基督徒的三種禱告。第一種禱告就像煙似的升到天空,來去打轉,然後就消失了。有這種禱告的人,大都仍生活在某種罪裡,並未打算脫離綑綁,所以他們的禱告很微弱,一下子就消失在屬靈空間。」

 第二種禱告是:「煙」直升到黑暗領域的蓋層,當煙想穿越蓋層時,卻無法突破。這是願意真正獻身的人的禱告,他們的生活嚴謹、聖潔;但在禱告時信心太小,不知該為什麼樣的事禱告。

 還有第三種禱告:「他們的禱告像是帶有火的煙。當這種帶火的煙上升時,是非常熱的,熱到黑暗蓋層一接觸即如蠟般開始熔化。」

 人們剛開始禱告,他們的禱告都如同我們前面所說的第一種,但是當他們繼續禱告時,就開逐漸變成第二種,而當他們堅持不住禱告,就會突然有火加在他們的禱告裡,變得極有能力並突破蓋層。這時,魔鬼們會彼此聯絡說:『摧毀這個禱告的人!』」

 基督徒時常會被引開注意力。剛開始迫切悔改、讓神的話察驗他們的靈,使信心增長,那時他們的禱告是有目標的。魔鬼見到他們的禱告強大起來,就試著去破壞。比如:當你在禱告的時候,電話鈴響。或許你想「可以趕快起來接一下電話,然後回去繼續剛才的禱告」。但你錯了。因為,當回到原處後,你必須又從頭開始。

 魔鬼要的就是阻擋你禱告,甚至攪擾你的身體,讓你疼痛、肚子餓,只要令你分心,牠就勝利了。

 每天花時間禱告,不是那種習慣性、簡略的禱告;是要一段長時間,不被打斷地單單注視神。當人堅立、持續,讓神的靈更深、更多的帶領與合一,火就來了。一個人若禱告到這樣,他的禱告會變得輕鬆又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