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把人帶到耶穌那裏

標籤: , ,


馬太福音 23:8 但你們不要受拉比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夫子;你們都是弟兄。
馬太福音 23:9 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 23:10 也不要受師尊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師尊,就是基督。
馬太福音 23:11 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
馬太福音 23:12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這章中耶穌主要講到文士、法利賽人的問題,一開始他點出了文士、法利賽人喜歡坐高位、喜歡人稱他們為老師、夫子。耶穌卻要門徒作僕人領袖,要成為用人謙卑自己去服事人,因為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其實自高、自大、驕傲似乎是人本有的罪性,我們喜歡被肯定、喜歡被尊大、喜歡自己是最懂、最厲害、最對、最...,也因此往往想去說上兩句、去教導、去管人、去管事...,為要證明自己是最懂、最知道的、最厲害的、最對的...,其實裡面的動機乃是要去得別人的肯定,藉著別人的肯定去滿足自己裡面那個驕傲,滿足自己裡面那個沒自信、沒信心。於是常常想把人帶到我們這裡來,把人帶到教堂,把人帶到某某大牧者那裏。當然神可以透過使用有限的人使人得幫助,但最最重要的是,不是把人帶到某某人那裡,那裏不是最後的目的地,乃是把人帶到那唯一的牧者、父、師尊--耶穌面前,因為祂才有真正的解答,祂才是道路、真理、生命。好不好,弟兄姊妹們!讓我們謙卑自己,看見自己與人的有限,以至於我們不是把人帶到自己這裡,也不是帶到有限的人那裏,而是謙卑自己成為神與人的僕人,把人帶到耶穌那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