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有需要時抱他走一段

標籤: , , ,
    一次假期有機會再到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一遊,這一次乃是自己全家老少一同前往,有老至七十多歲的老人也有只有剛滿三歲的小小孩。由於兩個月前一次與前同工的退修會因著小小孩的緣故沒得走完步道全程,這次靠著主的恩典全家老少都走完全程,花了我們將近三個小時。當中當然有休息看看風景的,在這個過程中爺爺反而比較沒問題,因為他早上常常運動並與同伴出去爬山,大人大概差強人意,我們的老大體力不錯,雖然只有七歲但倒是都衝在前面帶路,因為她說她上次來的時候已爬過,所以她是嚮導。當然最有問題就是我們小的了!因為上次就是考量她,所以才只爬到虹橋瀑布。這次感謝主的恩典,除了一些不好爬的路段外由我們協助(或抱、或牽、或鼓勵下),大部分的路段都是由她獨力完成。最後我們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馬武督瀑布。

    這個爬山過程,我覺得跟奔跑天路蠻像的,我們是一個團隊,登山的過程中有老有少,有體力好的有體力差的,過程中非常需要彼此的扶持與鼓勵。而這當中一個蠻重要的要點是,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所以每個人能到達目的地才是我們所最在意的,我們不可能放下其中的一人,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而要我們團隊中每一個都到達目的地,那最主要的關鍵點就是如何幫助最弱小者能完成此任務,過程中就需要許多的鼓勵與協助,甚至於在有需要時抱她起來走一段路。在奔跑天路時似乎也是一樣,我們也是一起奔跑的,過程中如同主的命令我們必須「彼此相愛」,藉著許多的「彼此」扶持、關懷、勸慰、幫助、守望...,我們才得往前行,進而能一起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