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信是得著

標籤: ,

經文:可 11:20-24                 蕭富山傳道 

大綱:

你得著了嗎?

關鍵:你信服神了嗎?(v.22)

可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
直譯: 「你們要對神有信心。」 
 
基督徒理論上是相信有神。相信神拯救我們。但神是否會行神蹟,幫助我們改變呢?漸漸有一種似信非信的態度出現。→耶穌挑戰門徒:你們要對神有信心。

信念(Belief)

自我評斷的信念支配了我們的未來。
內心儲憶:心中的圖像與心語 --> 心境
生理狀態:舉止, 生化作用, 神經能, 呼吸,  肌肉張力 --> 心態
心境 + 心態 => 行為 (言行, 膚色, 呼吸)
<<激發心靈潛力>>     
我們需將思想轉化為正面思想、積極思想 

 
 否定句→肯定句
不要慌→保持冷靜   不要失敗→要成功喜悅 
不要遲到→準時見   不要貧窮→要財務自由
不要忘記→記得要   不要胖→要健康漂亮
不要「害怕」 → 「我要勇於嘗試!」
    真正的正面思考,乃是承認接受困境、失敗、挫折、苦難的前提之下,能不處在憂傷自憐光景,反而看見『希望』與『突破』。正如約瑟,在經歷一切的苦難之後,他並沒有漠視苦難的事實,但是卻能有一個更深屬靈的看見就是:『上帝的旨意』。
 
 得勝方程式

    得勝者創辦人Vicky師母:一個領袖的心裡是否有愛會影響他的價值觀,價值觀會影響他的決定,決定會影響態度、行為與品格。一個領袖是否有好的行為、品格則取決於他是否有好的價值判斷,最終乃是他心中是否有真愛。(信念體系、真愛奠基於神)

信心的原則(v.23)

無論何人

    每個人都可以,不是只有傳道人或特殊身份的人。重點不在於你的身份、頭銜、你作什麼…。做事的是神,任何人所無法解決的困難,都可以靠神解決。重點在於有沒有滿足神要求的人,有沒有對神有信心的人。 
對這座山說(箴18:21)

    「這座山」意指在信徒道路上,巨大到無從排除的障礙和難處。移山投海表示克服極大的難處,是一個神蹟,非人力所能作,乃是神作的;直接對難處說話,憑信心拒斥難處。無花果樹的枯乾,乃是出於主的話。在信心裏所說的話,乃帶著神的權能。

箴18:21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  他的,必吃他所結的果子。

正面積極的話語會帶來生命的改變(A simple touch)負面、批評、消極的話語影響我們的心情、工作、事工… 
  
心裡不疑惑(雅1:6-8)

不疑惑:人不會没疑惑,但你可揀選不要有疑惑。仇敵常常在問題中來欺騙我們;所以我們要選擇認識真理、事實,選擇聽神的聲音,選擇神的意思、思想、情感及旨意,選擇不疑惑。
 
只信他所說的必成(來11:3,羅11:7,約一5:14-15)

    宣告神的話;來11:3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著神的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我們所說出的話非常重要,你的話是有生命,是帶著能力的。當我宣告這話,神在靈界就開始動工了。
    真實的信心是從何而來的呢?羅1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信神所說的話纔是信心。必須從神話語中得到某一個應許,使我的信心有根基。

    奉主的名(求、禱告、宣告…):不是一句話,也不是一個格式;乃是我們和主有完全的聯合,你禱告就是主禱告,就是主和你一同禱告。

    山的確可以被移動,但卻是照著神的旨意,而不是我們的。

約一5:14-15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信心的應用(v.24)

凡你們、禱告祈求、無論求什麼、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信心的禱告(太17:20)

        我們只要作好該作的事──憑信心禱告,神就不能不作祂所該作的事──叫我們得著。
        信心的禱告,是得著神答應的條件。人乃是憑著信心,來支取神的應許。這樣的信心,表現在話語上不是:「神能夠做」,或「神可以做」,或神「將要做」,或「神必定做」,而是肯定的宣告:「神已經做好了!」
  
金句: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4)

 
你如何能憑信心禱告 / 白立德

<住在主裡面>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15:7) 也就是說,如果你住在基督裡,如果你的生命全然降服於祂,祂的話住在你裡面,因此你知道祂的旨意──你可以向祂求任何你想要的,因為你的心意是要完成祂的旨意。住在主裡就是過一個被聖靈充滿、信心而順服的生活,降服於基督的主權,沒有未認的罪,完全地為神所使用。

<祈求>

    如果你期待對你禱告的回應,你必須祈求。雅各說:「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各書4:2b~3)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16:24)

    這世界上未解決的問題是如此地大,他們幾乎是不可數的。人們仍舊在生病;仍然有許多靈魂沒有得著基督;惡人仍掌握著不敬虔的政權、支配著經濟的力量;許多不公義的事仍繼續發生──大部份都是因為神的兒女沒有祈求。

<相信>

    耶穌在馬太福音21:22說:「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信心是禱告蒙應允的關鍵。但你如何得到信心去相信呢?你是否應該試著讓自己的心思建立一種相等於信心的狀況呢?當然不是。神並沒有要求你要有很大的信心。你只是對這位偉大的神有信心。

    耶穌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馬太福音17:20) 雅各書教導:「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雅各書1:6) 因為那心懷二意的人,不要期待神會應允他的禱告。

    信心是從神而來,不是你靠自己努力去爭取的。信心的生活只有那些行在順服中的人可以經歷到。你不能繼續坐在你的寶座上卻還能憑信心禱告。你絕不會遇見一個人對神大有信心,卻又不肯順服這位他全心信靠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