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有沒有神?

標籤: ,
 Romans 1:20 (86 kb)
  
聖經:羅 1:19-20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沒有神時人會:

詩14:1-4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 神。”他們都是敗壞,行了可憎的事,沒有一個行善的。耶和華從天察看世人,要看看有明慧的沒有,有尋求 神的沒有。人人都偏離了正道,一同變成污穢;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所有作惡的都是無知的嗎?他們吞吃我的子民好像吃飯一樣,並不求告耶和華。(新譯本)

1.人心敗壞;行可憎的事、2.不會行善、
3.不尋找神(不找真道)、4.沒有明慧,偏離正道
5.變成污穢、6.作惡無知、7.互相吞吃,不求告神

※ 從幾方面推論神的存在:

1.人的本性證明有神:(引力)

人有敬拜神的天性、
人的良心證明有神、
人有心靈飢渴本性、

聖經是實際的「神」話:由中國字看華人敬拜真神的天性
船(八口舟)、義(羊我)、天(一大)

2.奇妙的宇宙規律證明有神:

有關牛頓的故事、宇宙奇妙有規律的轉動

看看地球(精確的生命配方):

◎大氣層◎自轉速度◎23.5°傾斜
◎與太陽的距離◎與月亮的距離
◎地殼厚度
◎海洋深度…都必須適當配合才能產生適合生物生存的環境

3.萬物的奇妙證明有神
4.生命證明有神
5.有鬼證明有神
6.神蹟奇事證明有神
7.生活經驗證明有神


※ 人為何無法感受到神?乃因錯用器官

<怎麼敢說沒有神>

    多年前某國宣傳無神,請來三位科學家作講員。第一位是天文學博士,上臺題出許多無神理由,最後大聲喊說,『我用望遠鏡觀察星象二十多年,從未看見過神,所以神一定是沒有的。』這話博得大眾不少掌聲。第二位是醫學博士,講了人類絕無靈魂之理,末了說,『我曾解剖屍體百具以上,從未發現靈魂寄託之處。牠在心臟中呢,在腦中呢,還在血液中?我解剖驗過,未曾見到,所以靈魂一定是沒有的。』又是掌聲雷動。第三位女博士是倫理學家,她說,『人死如燈滅,一死就了,絕無天堂地獄,永生審判之事。我曾遍讀古今中外各書,皆無此項記載。』

    三位博士講完之後,主席宣告說,『無論何人,如對三位博士所講有不滿之處,均可公開題出討論。』等了許久,有一鄉下老太太,進到台前,問第一位博士說,『你用望遠鏡望了二十多年,你見過風麼?牠是甚麼形狀?』博士說,『用望遠鏡如何能看見風呢?』老太太說,『世界上有沒有風呢?你用望遠鏡看不見風,難道就沒有風麼?你用望遠鏡看不見神,就能說無神麼?』博士為之語塞。

    她又轉向第二位博士道:『你愛不愛你太太?』博士答道:『愛。』老太太道:『請你把解剖刀給我用用,我要把你的肚子剖開看看,你愛你太太的那個「愛」在那一部分?在肝裡呢?還是在胃裡?』說畢群眾哄堂大笑。老太太又轉向那個女博士道:『你讀過這本書麼?這書叫作聖經;這書豈不是明明的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麼?又說,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的人必被定罪麼?你莫以為死了就算完了,要知死後的事情,比生前更長更多呢!當你在母腹時,如果有人告訴你說,「不久你要生在地上,有日有月有山有水,還要喫飯穿衣,」你能信麼?我告訴你,永生世界也是如此。』這場無神宣傳會,結果適得其反。

羅 1:19-20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在他們裡面原是明顯的,因為 神已經向他們顯明了。其實自從
創世以來, 神那看不見的事,就如他永恆的大能和神性,都是看得見的,就是從他所造的萬物中可以
領悟,叫人沒有辦法推諉。(新譯本)

羅 1:19-20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
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和合本)

神顯明在人心裡、神需用心來領悟、認識與感受
神是靈,人的靈才是測知神的正確器官(約4:24)

總結與回應:
神非物質,人不能以五官與他接觸,耶穌說:「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4)  
心靈是察覺神唯一的官能,你若虔誠地用心靈去接觸他,便能體驗到他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

金句: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4)

  <宇宙的規律証明有神>
     
    大科學家牛頓他是個虔誠篤信真神的人。他有一位要好的朋友,也是一位大科學家,卻不信有神。有個精巧的機械師,為牛頓造了一具太陽系模型,把各行星用齒輪和套帶連在一起,一扭曲柄,各星
球和諧的轉動起來。一日,牛頓的朋友瞥見這具精巧的模型,伸手輕扭曲柄,看到各星球運行如此有規律,十分驚奇:「 這具模型精巧極了,是誰造的?」牛頓故作不聞,輕聲說:「沒有誰。」朋友以反感的口氣再問:「你根本不明白我問什麼。我問你這具模型是誰造的?」牛頓依然毫不在意地說:「沒有誰造的;乃是偶然有的。」朋友氣忿忿地說:「你竟把我當傻子麼?無論如何,總是有人造的,並且這人一定深具天才,聰明絕頂。」

    於是牛頓認真地說:「你既然相信這具模型不可能是偶然有的,必有人製造;你怎麼不信這具模型
所代表的太陽系更有一位創造的神呢?」接著他引聖經:「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與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這道理使他朋友啞口,不能不承認天地萬物確有一位創造管理的主,全智全能的神。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上帝!>

    當蘇聯的太空人第一次駕駛太空船從太空安全回來,在其向記者發表談話時,曾自負的說:「我在太空中,一再留意,期待能在太空中看見上帝,但始終都沒有看到祂,可見宇宙中根本就沒有上帝的存在。」
  
    對這愚拙的定論,第二天葛理翰牧師在佈道會中公開的回答說:「在紐約有一隻蚯蚓從泥土裡伸出頭來,四處張望,牠始終沒有看到赫魯雪夫,就自以為是的下結論說,可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赫魯雪夫的存在。」

    怪不得聖經上會說:「愚頑人心裡說沒有上帝!」(詩14:1)其實不是沒有上帝, 而是愚頑人才會
說沒有上帝!

P.S.例證資料摘錄自水流職事站到底有沒有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