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出於人還是出於神?(徒5:38-39)

標籤: ,
使徒行傳 5:38-39 ...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

以上律法師迦瑪列勸戒當時逼迫使徒彼得的公會所說的名言,他提出了一個檢驗的原則。檢驗一個人所行是否是出於神或只是出於個人的私意或血氣,可以由後續的結果來查驗,若是出於人的私意,則只是短暫無法長久,影響也有限。但若是出於神,則會帶來大的影響,而且會源遠流長的。若是出於人的,當主事者不在時,事情往往就會無疾而終,附從的人也會隨之四散,事情必要敗壞。但若是出於神,即使有許多人或惡者的攔阻與敵擋,事情最終必備成就,因為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這樣的原則其實也適用於服事主的人,我們所做的是否出於神還是出於人呢?是神發動的還是我們自己的私心、血氣或人情下的產物?相信同樣的可以由這個原則來檢驗,若是出於的神的即使環境多艱難,這些困難與挑戰無法敵擋攔阻主所要成就的,我們也會有得著神加添給我們的心力勇往直前。但若是出於人的,相信往往維持不久,我們的熱情有限,我們的血氣與能力有限,事情中就要敗壞,我們也會白費氣力。




求神幫助我們清楚明辨主的心意,不要跑在主心意的前面。當我們清楚明白主的心意與計畫時,也當求主加添我們心力勇敢向前直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