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49)

標籤: ,
創世紀 49:1 雅各叫了他的兒子們來,說:「你們都來聚集,我好把你們日後必遇的事告訴你們。
創世紀 49:2 雅各的兒子們,你們要聚集而聽,要聽你們父親以色列的話。
創世紀 49:28 這一切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這也是他們的父親對他們所說的話,為他們所祝的福,都是按著各人的福分為他們祝福。

這裡看到雅各此時帶有先知的職分,他將他兒子日後必遇的事告訴他們,他按著各人的福分為他們祝福。他深知自己這樣的職分與權柄,因著他愛他的兒女,知道將要發生的事,因此要他的兒子們聚集而聽,要聽他的話。這裡告訴我們在家庭裡,父親可有這樣的職分與權柄,在家庭中有先知的職分,因著屬靈的看見與洞察,可以為兒女帶來祝福與引導。不過蠻可惜的,在我們現今的家庭裡,父親這樣的職分與權柄似乎消失,因著工作忙碌、世上的事、親子關係的緊張、溝通不良,許多的父母對兒女並無太多的了解,這樣父母是很困難可以為帶來祝福與引導。不知身為父母者,你對你的兒女了解有多少呢?你花多少時間關心他們與他們互動呢?你又花多少時間為他們禱告守望呢?假若我們沒有在主裡付上代價關心他們、為他們守望代禱,我們又如何能得著神所賜的職分與權柄,為他們帶來祝福與引導呢?

創世紀 49:3 流便哪,你是我的長子,是我力量強壯的時候生的,本當大有尊榮,權力超眾。
創世紀 49:4 但你放縱情慾,滾沸如水,必不得居首位;因為你上了你父親的床,污穢了我的榻。

這裡看到流便因著放縱情慾,失去了他應得的位份,本當大有尊榮,權力超眾,卻必不得居首位。求神幫助我們不要放縱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以免失去我們本應得的位份與祝福。

創世紀 49:5 西緬和利未是弟兄;他們的刀劍是殘忍的器具。
創世紀 49:6 我的靈啊,不要與他們同謀;我的心哪,不要與他們聯絡;因為他們趁怒殺害人命,任意砍斷牛腿大筋。
創世紀 49:7 他們的怒氣暴烈可咒;他們的忿恨殘忍可詛。我要使他們分居在雅各家裡,散住在以色列地中。

這裡看到西緬和利未因著怒氣與忿恨,進而犯罪用刀劍殺害人命,最後招致咒詛分居在雅各家裡,散住在以色列地中。所以學習情緒管理很重要,讓我們更多的靠主節制,靠主控制我們的情緒,更多的有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更多的破碎自己並體貼聖靈引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