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38)

標籤: ,
創世紀 38:1 那時,猶大離開他弟兄下去,到一個亞杜蘭人名叫希拉的家裡去。
創世紀 38:2 猶大在那裡看見一個迦南人名叫書亞的女兒,就娶他為妻,與他同房,

這裡看到猶大離開他弟兄,看見一個迦南人的女兒後娶他為妻。猶大因著獨自行動,因而娶了迦南人。許多時候我們需要同伴,尤其是奔跑天路時,更需要屬靈同伴相陪,一起追求彼此提醒彼此扶持,以免我們勝不過誘惑,落入試探。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是屬靈或屬世,你有找到可以並願意提醒、扶持、幫助、陪伴你的同伴了嗎?

創世紀 38:6 猶大為長子珥娶妻,名叫他瑪。
創世紀 38:7 猶大的長子珥在耶和華眼中看為惡,耶和華就叫他死了。
創世紀 38:10 俄南所做的在耶和華眼中看為惡,耶和華也就叫他死了。

神是掌管我們生命氣息的神,如何存活且長壽呢?就是讓神看得順眼,作蒙神喜悅的事,不要讓神看得刺眼。羅馬書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因著罪使我們與神隔絕,因著罪也讓我們無法正確的認識神、認識耶穌,無法與神建立親覓得關係,也因而無法得著從神而來永活的生命。約翰福音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創世紀 38:11 猶大心裡說:「恐怕示拉也死,像他兩個哥哥一樣」,就對他兒婦他瑪說:「你去,在你父親家裡守寡,等我兒子示拉長大。」他瑪就回去,住在他父親家裡。
創世紀 38:16 猶大就轉到他那裡去,說:「來吧!讓我與你同寢。」他原不知道是他的兒婦。他瑪說:「你要與我同寢,把什麼給我呢?」
創世紀 38:20 猶大託他朋友亞杜蘭人送一隻山羊羔去,要從那女人手裡取回當頭來,卻找不著他,
創世紀 38:23 猶大說:「我把這山羊羔送去了,你竟找不著他。任憑他拿去吧,免得我們被羞辱。」
創世紀 38:26 猶大承認說:「他比我更有義,因為我沒有將他給我的兒子示拉。」從此猶大不再與他同寢了。

我們常常像猶大一樣自以為義,認為自己做了自己應該做的就好了,妻子去世等到得了安慰,他才去滿足他肉體的需要,把許多事情只當成交易,只要付了代價、行為就可以交代了,但神的要求與標準是高的,他要我們的不只這些,遠超過人所思所想,他真理的要求是不可妥協的。常常許多時候我們該堅持的不堅持,不該堅持的倒一直堅持。求神幫助我們對覺得的真理堅持,但對相對的事物能有更多的愛、包容與體諒。

創世紀 38:27 他瑪將要生產,不料他腹裡是一對雙生。
創世紀 38:29 隨後這孩子把手收回去,他哥哥生出來了;收生婆說:「你為什麼搶著來呢?」因此給他起名叫法勒斯。

這邊看到縱使這不名譽的事件發生,但我們知道耶穌就是法勒斯的後裔,就是從猶大、他瑪所出的法勒斯的後代,這可能是一個從人的邏輯、經歷較無法接受的事,但這也凸顯神的奇妙恩典與憐憫,打破人狹隘、侷限、受限制的想法,神是超過這些的,祂有主權祂有大能,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所以這給人極大的盼望,不是在於你的出生,你的家世你的背景,甚至是你的過去,重要的在於神,在於你是否相信神有大能神有主權,祂掌管祂能帶來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