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33)

標籤: ,
創世紀 33:4 以掃跑來迎接他,將他抱住,又摟著他的頸項,與他親嘴,兩個人就哭了。
創世紀 33:9 以掃說:「兄弟啊,我的已經夠了,你的仍歸你吧!」
創世紀 33:10 雅各說:「不然,我若在你眼前蒙恩,就求你從我手裡收下這禮物;因為我見了你的面,如同見了神的面,並且你容納了我。
創世紀 33:13 雅各對他說:「我主知道孩子們年幼嬌嫩,牛羊也正在乳養的時候,若是催趕一天,群畜都必死了。
創世紀 33:14 求我主在僕人前頭走,我要量著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地前行,直走到西珥我主那裡。」
創世紀 33:17 雅各就往疏割去,在那裡為自己蓋造房屋,又為牲畜搭棚;因此那地方名叫疏割(就是棚的意思)。

當以掃與雅各相見,以掃跑來迎接他,將他抱住,又摟著他的頸項,與他親嘴,兩個人就哭了。表示以掃似乎已饒恕雅各,當他們彼此擁抱親嘴、哭了,這一幕真感人,他們似乎化解了前嫌。但問題是不是真得解決了呢?似乎沒有,至少從雅各後來的回應看到,他還顧忌、還害怕以掃會傷害他,所以步步為營,甚至他跟以掃說要走到西珥以掃那裡去,但最後卻往疏割、示劍去。

我們許多事情也是如此,以為事情解決了,我們得救了,我們得醫治了,以為從此就可過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常常總不是如此,同樣的問題還是存在、同樣的軟弱還是會再犯。我們在許多的聚會、聽了好棒的信息、被神的僕人服事恩膏,好有領受、好大的感動、哭得一片悽慘,感受到神極大的同在與醫治,被神大大充滿了。但卻發現同樣的問題還是存在,結果還是一直跑特會,一直在作心靈醫治、醫治釋放。其實我們因著需要參加許多的聚會、特會,很像是生病了去醫院看病,有時還需住院動大手術,終於經過專業醫療團隊幫助我們得醫治恢復了,但假若我們仍不注意保守自己的身體,不運動注意飲食營養,同樣的疾病還是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最後我們還是常常出入醫院。

所以我們需要接受門徒訓練加入教會支持小群,經歷以馬內利,有紀律的走在屬靈的道路上,持續在耶穌的新生命成長。我們需要找到可信任的朋友,讓我們在愛、鼓勵及真理裡陪伴我們讓我們保持健康。我們需要一個可練習誠實、負責及與群體相處合作的地方,那個地方可以讓你不只是一次的感動充滿,乃是達到保羅在弗5: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的要求,乃是現在式的、是持續不斷的被神的靈、神的話充滿!如何能就是現在持續不斷被聖靈充滿呢?不是在某某僕人來才被充滿,乃是就是在你的生活中就要持續不斷地被充滿,你生活中最多的時間都在哪裡呢?其實就是在你的家中,就是在你工作、上學的地方!所以你讀經、禱告、親近神、彼此相愛的基本功就要作好了,就像提燈等新郎的童女一樣,平常就要把油預備好,不要等到要用的時候卻沒有就後悔莫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