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31)

標籤: ,
創世紀 31:1 雅各聽見拉班的兒子們有話說:「雅各把我們父親所有的都奪了去,並藉著我們父親的,得了這一切的榮耀(或作:財)。」
創世紀 31:2 雅各見拉班的氣色向他不如從前了。
創世紀 31:3 耶和華對雅各說:「你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親族那裡去,我必與你同在。」

從這裡看到當神引領我們有所行動時,我們的環境會印證,神自己也會向我們說話。神藉著拉班及拉班對雅各的反應讓雅各有所警覺,更重要得是耶和華神親自向雅各說話。這是一個很好的原則,有時我們感受到環境似乎在告訴我們什麼時,我們需要繼續等到神向我們說話,我們才採取行動。有時神也藉著環境雕塑我們,為使我們成為祂合用的器皿。因此環境的印證加上神說話後我們再行動,就比較不容易出差錯。

創世紀 31:7 你們的父親欺哄我,十次改了我的工價;然而神不容他害我。
創世紀 31:11 神的使者在那夢中呼叫我說:『雅各。』我說:『我在這裡。』
創世紀 31:12 他說:『你舉目觀看,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紋的、有點的、有花斑的;凡拉班向你所做的,我都看見了。
創世紀 31:13 我是伯特利的神;你在那裡用油澆過柱子,向我許過願。現今你起來,離開這地,回你本地去吧!』」
創世紀 31:14 拉結和利亞回答雅各說:「在我們父親的家裡還有我們可得的分嗎?還有我們的產業嗎?
創世紀 31:15 我們不是被他當作外人嗎?因為他賣了我們,吞了我們的價值。

人的私心就是這樣,不喜歡吃虧被佔便宜。常見世人就像拉班一樣常常改人的工價,為的就是自己可以多一點利益,甚至像拉班女兒所說的把親人看作外人,看短暫的財利勝於親人的親情,該看重的沒有看重,在許多事情上沒弄對秩序,最後就是造成一片混亂與傷害。怪不得現今社會心裡輔導、心靈課程越來越熱門,教會裡也越來越多人需要作內在醫治、醫治釋放。人看人的價值真的很不值,三十塊銀子耶穌就被賣,但神看我們就不是這樣,耶穌看重格拉森被鬼的人生命勝於二千頭豬的價值,祂看重我們甚至犧牲祂的獨生愛子為要救贖我們。最後也看到,神是公義掌權的神,神說凡拉班向你所做的,我都看見了。我們所遭遇所經過所承受的,相信祂也都看見了,讓我們學習更多來到祂面前仰望倚靠祂,堅持到底忍耐等候,等候祂的時候、等候祂的應許、等候祂的賜福、等候祂的申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