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30)

標籤: ,
創世紀 30:2 雅各向拉結生氣、說、叫你不生育的是 神、我豈能代替他作主呢。 
30:22 神顧念拉結、應允了他、使他能生育。 
30:23 拉結懷孕生子、說、神除去了我的羞恥.

這裡看到使人生育的作主的是神,許多時候我們會找錯對象,沒有找到對的對象解決問題,反而使問題變得複雜衍生更多多問題。不僅僅是生育的問題,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問題是我們有來到祂面前找祂幫忙?許多的時候,我們不僅不知要找祂,我們還找錯了對象越幫越忙,也造成對方極大的困擾。求神幫助我們能清楚的判斷
與了解,神的工就向神祈求幫助,神的事就交由神來作,不要讓人意﹑人的血氣反而壞了神的工神的計畫。

30:27 拉班對他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請你仍與我同住、因為我已算定、耶和華賜福與我、是為你的緣故. 
30:30 我未來之先、你所有的很少、現今卻發大眾多、耶和華隨我的腳步賜福與你.如今、我甚麼時候才為自己興家立業呢。

拉班乃是因著雅各得著神的祝福,我們周遭的人也可以因著我們得著祝福嗎?假若如此,我們周遭的人一定像拉班一樣希望我們與他們同住,許多人一定樂意來親近我們,因為我們會使他們得著祝福。我們周遭的人喜歡親近我們嗎?還是他們看到我們時總是逃得遠遠的?那些來到我們身邊的人,他們會因著我們得著祝福呢?還是他們沒得祝福反而被傷得滿身呢?我們可以成為神使用的器皿盛裝祂豐盛的恩典嗎?我們是暢通無阻的管子可以讓神的祝福能力藉著我們流通出去嗎?求神幫助塑造我們使我們可以成為祂合用的器皿,使神的恩典藉著我們臨到我們周遭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