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那能救你的(箴2:16)

標籤: , ,
智慧要救你脫離淫婦、就是那油嘴滑舌的外女.~ 箴言二章16節

是的,當我們有智慧時就可分辨並能脫離一切我們生命中的淫婦或外女。在我們的生活週遭處處充滿著誘惑與試探,它們在旁虎視眈眈要使我們偏離正確的道路、偏離我們人生的目標、我們的夢想與計劃。這些生命中的淫婦或外女或許是一個人,一件事...;它或許是有關於感情,它或許是有關金錢、學業...,它們有個共同點就是我們會因著它們而無法自拔,而無法靠著自己轉回正確的道路。

 但在這經節中智者告訴我們,智慧要救我們脫離這些,脫離這些外女的綑綁與糾纏。經節中特別用了”救”這個字,可見這些外女或淫婦是非常的可怕,它們可能導致某些事物死亡,或許是使我們對某些事情沒有選擇性,譬如:毒癮者他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拒絕毒品的誘惑,就毒癮者而言他對吸毒與否的選擇權是死的,因他勝不過這樣的誘惑。

 既然外女是這麼可怕、智慧又是這麼重要,要如何才能得智慧呢?聖經中提到,〞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 神。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我們倒是可以好好的思想與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