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不要白忙了(傳2:10-11)

標籤: ,
凡我眼所求的、我沒有留下不給他的. 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 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份。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 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用處。 ~ 傳道書二章10、11

這是所羅門王所寫的智慧話、所羅門乃是當時最富有且最有智慧的君王。他享盡了這人世間一切的歡樂、他也努力的去建築他的夢想,但最後他發覺一件事就是這一切其實都是虛空的,因為這些都是短暫的,不管窮人、富人、智慧、愚笨....的人到最後必有一死。因此在他後面的話語中,發覺一件更重要的事就是我們必須尋找那永恆的事,必須找尋那關乎我們生命有永恆意義的事。

願我們都看得長遠並看重永恆、長久的事、而不是只定睛在短暫消縱即逝的事上,而看不清自己前面光明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