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12.3.2 上午「潔淨這地」

標籤: ,
2012.3.2 上午 慕約翰牧師

路加福音 11:14 耶穌趕出一個叫人啞巴的鬼,鬼出去了,啞巴就說出話來;眾人都希奇。
路加福音 11:15 內中卻有人說:「他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
路加福音 11:16 又有人試探耶穌,向他求從天上來的神蹟。
路加福音 11:17 他曉得他們的意念,便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分爭,就成為荒場;凡一家自相分爭,就必敗落。
路加福音 11:18 若撒但自相分爭,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因為你們說我是靠著別西卜趕鬼。
路加福音 11:19 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這樣,他們就要斷定你們的是非。
路加福音 11:20 我若靠著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路加福音 11:21 壯士披掛整齊,看守自己的住宅,他所有的都平安無事;
路加福音 11:22 但有一個比他更壯的來,勝過他,就奪去他所倚靠的盔甲兵器,又分了他的贓。
路加福音 11:23 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這裡談到邪靈的勢力是真實的
耶穌把一個邪靈從一個啞巴趕出去
啞巴鬼邪靈使這人啞巴

耶穌帶出一個屬靈的原則
屬靈爭戰屬靈的合一會帶來龐大的權勢
合一為屬靈權柄的根基

路加福音 11:19 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這樣,他們就要斷定你們的是非。
路加福音 11:20 我若靠著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耶穌趕出鬼是一個事實
思考人所說的或神所說的
靠著神的指頭趕鬼表示神的國臨到
若要使神的國度往前進需斷開、斥責黑暗權勢
需處理屬靈界的平衡點,若不處理則基督徒的生活沒改變,仍在世界的掌控下
會眾會處於無助的狀況

唯獨勝過壯士,吸引比壯士更大的壯士,吸引我們主的同在
神的同在使遠勝過此我們的會眾被捆綁的壯士
耶穌顯現乃是要除滅仇敵魔鬼的作為

路加福音 11:23 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沒有一個中立的點,要不參與要不就是站在仇敵那邊

社會五根柱子:

政府(領袖、治理、管理、引領受造物進入神的旨意)

宗教(敬拜的體系、人與神的相交、神的指示引領):關鍵在於與靈的互動,決定在於與誰互動、對誰開放心,作誰的引領。需贖回敬拜,必須靠神改變國家屬靈氛圍

家庭(婚姻、親子關係、子孫後代):愛的氛圍,成為後裔榜樣、教導子孫明白神的旨意與計畫。仇敵破壞家庭,黑暗權是進入信徒家庭,有些東西被扭曲玷污。耶穌受死在十架不僅救贖靈魂也就神所給我們的這一切,相信神要恢復家庭、婚姻原來的光景,使孩子可以活出祂的準則,神是傳達好消息給我們的國家,帶來醫治。使用基督徒是光鹽祝福我們所在的地方。

經濟(神賜的資源、財富):神藉財富印證神與我們列祖所立的約,愛與祝福。但貪婪、操縱侵入此領域。許多神兒女退出這個領域,但神可以藉著我們影響國家的經濟體系。個人的信心集結集體的信心可以影響我們的國家。

信念:國家信念塑造價值觀,倫理觀,創造明文的規則,哪些是可以接受、哪些是不可接受。歐美曾尊榮神、尊榮安息日神的僕人、與神有關的事,會有一個標準覺得羞恥、不聖潔。但現今這些信念體系已改變,罪孽的東西被高舉起來,這是信念體系改變的徵兆。藉著教育、文化、娛樂傳遞影響。

我們需為此爭戰奪回的,原為神的國度建立的,本不屬於撒旦的。
黑暗權勢擄掠人們與整個社會,有時因個人對它敞開、家族對它敞開。
神要我們甦醒,知道我們有權柄可以勝過這些。

我們需停下來好好處理這些屬靈的根基
教會處於恐懼、掌控、世俗…以致聖靈無法運行
謙卑認清這些黑暗權勢的屬靈根源
預備好以潔淨我們個人、家庭、會眾、社區、城市、國家

有不同的責任,每人都有不同層面的參與與責任
集體性的決策、工作場合、城市居住的地、國家
黑暗權勢甚至進入教會、神的家
以至於約西亞必須進入神的殿潔淨

歷代志下 34:29 王差遣人招聚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眾長老來。
歷代志下 34:30 王和猶大眾人,與耶路撒冷的居民,並祭司利未人,以及所有的百姓,無論大小,都一同上到耶和華的殿;王就把殿裡所得的約書念給他們聽。
歷代志下 34:31 王站在他的地位上,在耶和華面前立約,要盡心盡性地順從耶和華,遵守他的誡命、法度、律例,成就這書上所記的約言;
歷代志下 34:32 又使住耶路撒冷和便雅憫的人都服從這約。於是耶路撒冷的居民都遵行他們列祖之神的約。
歷代志下 34:33 約西亞從以色列各處將一切可憎之物盡都除掉,使以色列境內的人都事奉耶和華他們的神。約西亞在世的日子,就跟從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總不離開。

黑暗權勢彰顯的八大層面:
罪、血氣、屬靈蒙蔽、屬靈創傷、壓制與疾病、缺乏、執政和區域性的靈、世界的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