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創20)

標籤: ,
創世紀 20:2 亞伯拉罕稱他的妻撒拉為妹子、基拉耳王亞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了去。 
20:7 現在你把這人的妻子歸還他、因為他是先知、他要為你禱告、使你存活.你若不歸還他、你當知道、你和你所有的人、都必要死。 
20:11 亞伯拉罕說、我以為這地方的人總不懼怕 神、必為我妻子的緣故殺我。 
20:12 況且他也實在是我的妹子、他與我是同父異母、後來作了我的妻子。 
20:13 當 神叫我離開父家飄流在外的時候、我對他說、我們無論走到甚麼地方、你可以對人說、他是我的哥哥.這就是你待我的恩典了。 
20:17 亞伯拉罕禱告 神、 神就醫好了亞比米勒和他的妻子、並他的眾女僕、他們便能生育。

    在這裡看到縱使神已與亞伯拉罕立約,神與亞伯拉罕有美好的關係,亞伯拉罕生命裡的軟弱還是存在。縱使他是神的先知,他為人禱告可使人存活,但他還是不完全,他仍會害怕,害怕人,他仍在神的塑造中,他仍會犯錯,他仍需要學習。這段聖經讓我們看到什麼呢?這告訴我們人實在有限,人實在軟弱,人實在不完全。連信心之父都如此,我們有什麼好可誇的呢?我們需要謙卑,需要倚靠仰望神的憐憫與幫助。若不是神的憐憫與幫助,我們必會因著肉體的軟弱而與世界妥協,陷入罪惡死亡的捆綁中而不能自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