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創18)

標籤: ,
創世紀 18:1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裡、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那時正熱、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

神先前曾在幔利橡樹向亞伯拉罕顯現,亞伯拉罕也曾在那裡築兩次壇。這似乎告訴我們有些地方是蠻特別的,神特別喜歡到那裡。亞伯拉罕到底作了什麼呢?他就是築壇獻祭,向神獻上敬拜,相信同樣的道理,當人獻祭敬拜神時,將會吸引神的降臨與同在。

詩篇 22:3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寶座或作居所〕 
雅各書 4:8 你們親近 神、 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18:2 舉目觀看、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著.他一見、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 
18:3 說、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離開僕人往前去。 
18:4 容我拿點水來、你們洗洗腳、在樹下歇息歇息. 
18:5 我再拿一點餅來、你們可以加添心力、然後往前去、你們既到僕人這裡來、理當如此。他們說、就照你說的行吧。

這裡看見亞伯拉罕對神的態度,敬畏俯伏,樂於接待服事神,沒有保留把最好的獻上給神,保握機會接待服事神。

18:11 亞伯拉罕和撒拉年紀老邁、撒拉的月經已斷絕了。 
18:12 撒拉心裡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 
18:13 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說、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養嗎。 
18:14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到了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裡、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在神豈有難成的事,當翻開聖經發現神作許多超自然人無法理解的事,若把全本聖經中人無法理解或超自然的是都移除,那聖經會變得很薄。也因著這些超自然的事,我們可以更深刻的認知這位真神,祂是神﹑祂有奇妙的大能,是超乎受造之物的。求神幫助我們沒有讓我們的理性邏輯與知識,把無限能力的神限制在我們的框框裡。

18:17 耶和華說、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18:22 二人轉身離開那裡、向所多瑪去、但亞伯拉罕仍舊站在耶和華面前。 
18:23 亞伯拉罕近前來說、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麼。 

這裡看到了亞伯拉罕與神良好的關係,甚至神要作的事都不會瞞著亞伯拉罕,亞伯拉罕跟神為了所多瑪的事討價還價。我們與神的關係如何呢?亞伯拉罕像我們一樣也有軟弱,一樣會理性懷疑,但因著他選擇敬畏相信順從,因此與神的關係不斷增長。我們呢?神會將祂要作的事告訴我們嗎?假若沒有,很有可能我們與神的關係還不夠,但更有可能是我們根本不在意祂要作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