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射不中紅心(撒上15:11)

標籤: , ,
射不中紅心:沒有摸著神的心意,神國的事該絕對的把它相對化,該相對的反而絕對化

撒母耳記上 15:11 「我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

在神國裡射不中紅心就是,對神該絕對化的事相對化,就是「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對神的話、神的命令妥協、減少或增添。亞當夏娃的例子,就是對神的話妥協的例子。

神的命令乃是絕對的,是需要全然順服的。順服就如同在軍隊裡,合理的叫訓練,不合理的叫磨練。

為何會射不中紅心?

常常是因為我們自己為大、以我們的老我為大,因著人的驕傲,造成人的盲點,以致分不清神的心意,聽從順服人的肉體的喜悅,勝於聽從順從神的旨意。人的聲音,甚或眾人喜悅的不見得是神所喜悅。

撒母耳記上 15:20 掃羅對撒母耳說:「我實在聽從了耶和華的命令,行了耶和華所差遣我行的路,擒了亞瑪力王亞甲來,滅盡了亞瑪力人。

即使保羅也自認為聽從了耶和華的命令,行了耶和華所差遣我行的路,第四個博士影片裡,博士們的例子,想用自己的方式竭力來敬拜神,但神所要的卻不見得是如他所想要的。

如何射中紅心?

學習敬畏神謙卑自己

箴言 22:4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箴言 9: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詩篇 25:12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詩篇 115:13 凡敬畏耶和華的,無論大小,主必賜福給他。
箴言 2:5 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