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創12)

標籤: ,
創世紀 12: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12: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12: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12:4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12:5 亞伯蘭將他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連他們在哈蘭所積蓄的財物、所得的人口、都帶往迦南地去.他們就到了迦南地。

在這裡看到亞伯蘭單純的信心,當神要他離開本地本族本家到神指示他去的地方,他就照神的吩咐前去,而且他是把他所有的家當財產都帶了去。不知是亞伯蘭太單純還是他太有信心,要是我們可能會顧慮許多,最終失去許多神的應許與祝福。我們很難判斷出亞伯蘭當時是怎樣的光景,因為聖經沒有提供太多資訊。但是我們可以確認的是,亞伯蘭回應神的指示,因著亞伯蘭選擇回應神,照著神的吩咐行時,他就得著神的應許與祝福。同樣地,我們要得著祝福與應許嗎?那我們就要選擇回應神,順服神的指示與吩咐,選擇遵行神的話。但另一個問題是我們有聽到神的聲音嗎?我們聽得見神的聲音嗎?我們有在聽嗎?我們想聽嗎?

12:7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12:8 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

亞伯蘭第一次的築壇似乎是為了回應神的賜福,第二次乃是求告神的名,感覺上亞伯蘭與神的互動越來越熱絡。前一次是神主動的顯現,第二次顯然亞伯蘭對神有更多的認識,知道他可以求告神,他也可以與神互動 ,甚至跟神求告。亞伯蘭抓到一秘訣,就是藉著築壇與神互動,藉著獻上祭物獻祭與神互動。那我們又藉著什麼與神互動呢?

12:11 將近埃及就對他妻子撒萊說、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婦人. 
12:13 求你說、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

在這邊我們看到亞伯蘭的軟弱,他也是與我們一樣會有軟弱,所以這也告訴我們他可以的,我們也可以,因著他的信得著神的應許與祝福,我們同樣可以因著信得著神的應許與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