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創11)

標籤: ,
創世紀 11:4 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 
11:6 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作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作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

在這裡我們看到同心合意是非常有能力的能成就萬事,連神都這樣說。當人說一樣的話成為樣的人民將產生極大的能力,聖經中告訴我們這個原則,同樣地魔鬼也知道這樣的原則。重點是這樣的原則用在那裡,使用的動機為何,當動機是對的將帶來祝福,但當動機不正確時,卻可能帶來極大的傷害與毀壞。

我們不僅要彼此的合一同心合意,不是要同人的私意,更重要的是我們要與神合意,要合神的心意,當人都合神的心意時,才能真正的合一同心合意,也才能產生正面極大的權柄與能力。

同意同心產生的效益魔鬼也知道,所以牠也處心積慮的要人與牠同意,把非神的信念放在我們心中,希望我們同意牠的謊言與欺騙,奪取神要給與我們的,破壞神的計畫。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有分辨的智慧,能辨別每一心思意念,接受同意來自神的心意與旨意,拒絕仇敵的謊言欺騙與詭計。

11:7 我們下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 
11:8 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裡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11:9 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就是變亂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