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6:27-38)多而更多

標籤: ,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你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 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 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 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 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六27~38)

在這段經文裡提到了基督徒的生活倫理,是積極超越的原則與態度,不僅愛那可愛的而且愛那不可愛的甚至是我們的仇敵。不僅是一種回報式的愛而且是一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只有犧牲奉獻而沒有報酬的愛,是有別於一般世俗的概念與要求,是重精神精義並超越表面的儀文制度,不是只是作在外面,更是從裡面發出從裡而外。

經文中提到當我們怎樣待人時,人就會怎樣待我們,基督徒乃是主動積極而不是被動而回應的,因為基督徒知道什麼是該作什麼不該作。以積極與祝福的態度待人待神時,不僅可以得到人相同的回應與祝福,也會從 神領受更多的回應與祝福。基督徒乃是先給然後必有給你的、先求上帝的國與義則上帝必有給我們的,而且多而更多更加的豐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