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5:36-39)拿去大小石子

標籤: ,
   耶穌又設一個比喻、對他們說、沒有人把新衣服撕下一塊來、補在舊衣服上. 若是這樣、舊把新的撕破了、並且所撕下來那塊新的、和舊的也不相稱。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 若是這樣、新酒必將皮帶裂開、酒便漏出來、皮帶也就壞了。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裏。沒有人喝了陳酒又想喝新的、他總說陳的好。(路5:36~39)

  在這段經文裡說到:新衣與舊衣不相稱,舊衣會把新衣撕破,新酒必須新皮袋才能承受。這個比喻可以應用於基督徒,重生得救的生命必須有新的皮曩才能盛裝,未得救前因著原生家庭、環境背景、接受的教育文化與傳統,我們每個人都有既老又舊的價值觀、傳統、體制、作法、工作模式...,因此我們必須丟棄老舊的皮袋與皮曩,以謙卑開放的態度來迎接新的思想、價值觀與新的生命。為要盛裝新酒,新的觀念思想,必須破碎我們老我的一些個性、態度與作法,必須倒空生命中的一些大小石頭,必須重整我們一些因人事物受傷而被扭曲的思想、看法。倒掉棄絕以前老我作主的生命,改裝為以耶穌為我們主宰的新生命。在這新皮袋裡裝的不再是以往貪戀世界的心及氣息,盛裝的乃是ㄧ顆全心全意愛主的心。不是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而是進入生命永恆的國度,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