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5:18-20)癱子朋友的信心與行動

標籤: ,
   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要抬進去放在耶穌的面前、卻因人多、尋不出法子抬進去、就上了房頂、從瓦間把他連褥子鎚到當中、正在耶穌的面前。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路5;18~20)

  在這段經文裡可以看到幾點可以學習,癱子朋友的信心、愛與智慧,另外也看到了一個重點,放在耶穌的面前。我們應學習癱子的朋友們,因為愛他朋友緣故盡力並用智慧幫助那些有需要、自己無法到耶穌面前的人,不管是肉體的癱瘓或精神、靈魂癱瘓的人到主耶穌面前來。求神幫助我們有癱子朋友的愛,讓我們沒有消滅聖靈的感動,勇敢採取愛的行動把有需要的人帶到耶穌面前。記得是把人帶到耶穌面前,不是把人帶到某某人或方法面前,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常常我們會把求助的對象弄錯,以為讓某某佈道家、某某牧師或我怎樣怎樣事情才可解決,不要把焦點搞錯了,我們應該定睛在耶穌身上,乃是把人帶到耶穌面前。

  另外看到癱子朋友們對主的信心,要注意的是耶穌看到癱子朋友的信心,因著癱子朋友的信心與行動使癱子的罪得赦病得醫治。我們個人的信心是非常重要的,超級佈道家、傳道人、同工或其他弟兄姊妹對激發我們的信心有所幫助。但更可能的是因著你的信你的信心,你對神、對耶穌、對聖靈三位一體真神的信心,帶來許多神的恩典與祝福,因而帶來許多的改變,許多不可能變為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