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聖徒興起!(The Rise of the Saints! )

標籤: ,
一個新的管理—了解今日神的國度治理!課程六「聖徒興起!(The Rise of the Saints! )/ 羅柏特.海得勒(Robert Heidler)主講」重點整理:

「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使徒行傳8:1)我們看到這裡時會想著,「天啊,教會有麻煩了!教會會友都逃命去了,而使徒沒有跟他們在一起,那些可憐的羊群沒有牧人,沒有人牧養他們!」你能想像那種事情如果發生在今日的教會,會是怎樣的情形?我們會認為如果缺少牧者的照顧,那些可憐的羊群必定會流失掉!他們一定會離開主!如果初代教會是以今日教會的運作模式,那必定會是一場大災難!但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是我們沒有預料到的,那些分散的羊群就到各地傳福音(使徒行傳8:4)!他們並非是可憐的羊群,他們在傳道、宣講基督的福音!於是「有許多人被污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使徒行傳8:7)你看到這裡會想:那些是分散的羊群嗎?這些可憐的羊群竟然行神蹟了!之後你看到使徒行傳9:31記載著:「那時,猶太、加利利、撒馬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你心想:這些分散出去的羊群,開始在所到之處建立教會!你能想像這種事若發生在今日的教會,那會是怎樣的情形?分散的羊群斷絕了屬靈領袖的照顧與餵養之後,竟然能出去傳福音、行神蹟奇事異能,並在各地建立健康、剛強的教會,所以結果是「羊群」出去傳道,而「牧人」待在家裡!如果在初代教會所遭遇的事發生在今日的教會,那會毀了任何一間教會,然而初代教會卻興旺起來!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因為當時的教會運作模式與今日的教會不同!

聖徒—事奉的人,神的僕人

由牧師講道來牧養教會,並照顧、關心、鼓勵、餵養一般的信徒;而教會會眾是由一般信徒所組成的,缺乏聖經知識與訓練,每週到教會敬拜神、奉獻、讀經、並活出有好品格的生命,但是他們並沒有被教導去醫治、預言、傳道,這就是「牧者模式」的教會。但是初代教會的模式卻截然不同,在以弗所書4:11:「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當我們讀到這裡時,首先我們看到,他們不是只有一種牧師職分來從事所有的牧養工作,而是有五種領導恩賜:使徒、先知、教師、傳福音的以及牧師!然而在今日的教會中卻只有五分之一的計畫!

在以弗所書4:12說:「為要裝備聖徒,做事奉的工作。」(和合本修訂版)所以使徒不會把會眾當成羊群來餵養與照顧,使徒將他們視為「聖徒」,就是被神呼召出來事奉的人!而領袖的任務就是去裝備他們!所以「使徒型教會」對教會有一個全然不同的眼光,在使徒行傳第二章,當使徒在教導時,並不是在教導他們「如何成為好的教會會友」,而是在教導他們去做耶穌的工作!教導他們如何醫治病人、趕逐污鬼、行神蹟、說預言、並贏得失喪的靈魂!那就是神所設計的教會要行出來的能力!

如果你認識耶穌,你知道你並不是被呼召成為好的教會會友、直到你死了上天堂!而是神呼召你出來成為一個「事奉的人」〔神的僕人,傳道人〕(minister)!教會的職責就是建造你使你成熟,並裝備你來做事奉的工作!我再強調一次:教會的職責就是裝備每一位信徒來做事奉的工作!神說:「你就是事奉的人!」

所謂的「服事」〔事奉〕就是去做神的工作!服事就是去做自己擅長的工作:帶給人們得救的福音、醫治人、釋放人、鼓勵人…。耶穌如此描述「服事」,在以賽亞書61:1-3說:「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 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因此耶穌的事奉就是:「尋找那些被仇敵所壓制的人,並帶領他們進入神的祝福中!」若有失喪的,就帶領他們得救!若有被捆綁的,就釋放他們!若有軟弱的,就給他們力量!若有絕望的,就給他們異象與信心!若有缺乏的,就把他們帶進神的豐富中!若有生病的,就帶給他們神的醫治!而神也呼召你去做這些事情!神要我們每個人都去傳道!

醫治者,醫病的教會

當我們想到耶穌的醫治事奉工作,我們會發現無論耶穌到那裡,祂都會醫治人!祂在市場、會堂醫治人,祂在安息日醫治人,祂也醫治外邦人,當大批的群眾到祂那裡,祂就醫治他們所有的人!耶穌將醫治事奉的工作當作祂在地上工作的一部分!祂不只醫治人,祂也命令祂的門徒去醫治人!祂差派十二個門徒出去醫治病人(路加福音9:1-6)、祂差派七十二個人去醫治病人(路加福音10:8-9,現代中文譯本與和合本修訂版),那是一個命令!耶穌不把醫治事奉的工作當作是祂自己的工作,祂一再地命令祂的門徒要去醫治病人!祂應許將醫病的能力賜給所有跟隨祂的人!馬可福音16:17-18:「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約翰福音14:12:「我所做的事〔神蹟〕,信我的人也要做。」所以耶穌醫治病人,也命令祂的跟隨者去醫治病人,祂應許將醫病的能力賜給所有跟隨祂的人,然後祂「任命」使徒去教導祂的教會去醫治病人!

使徒也教導眾聖徒去做耶穌所命令他們去做的事!而那包括了醫治病人!聖經上說:「(他們)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使徒行傳2:42);「使徒們教導百姓。」(使徒行傳4:2)。我們怎麼知道使徒在教導聖徒去醫治病人?有二點:第一,是耶穌吩咐他們去教導;第二,那就是眾聖徒所學到的事。所以使徒教導的結果是:眾聖徒開始醫治病人!在使徒行傳6:8:「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使徒行傳8:6-7:「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地聽從他的話。因為有許多人被污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這樣的結果產生了一個「醫病的教會」!

在神的計畫中,教會的領袖就是教練,而他們的工作並不是進球得分!看世界盃比賽時,如果教練跑到球場上搶到橄欖球,並且持球跑到達陣區觸地得分,你會高興歡呼嗎?不!那不算得分!那不是教練的工作!那就是教會的光景!領袖的工作並不是進球得分,他們的工作是去裝備與訓練聖徒!在每一天所有的一般基督徒都是明星球員,教會的成員就是一支強大的軍隊,在做神的工作!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教會的領袖是失敗的!如果你是牧師,在神的眼中,並不是以你在星期天早上吸引一大群人的能力來衡量你的成功,也不是鼓舞人心的講道、或是管理一個有效率的教會,甚至不是你能醫治病人與趕逐污鬼,而是你能興起一個世代的聖徒,來使他們在事奉上做得比你更好!神就是以此來衡量你的成功。

教會的新異象

「教會」就是基督在地上的身體,是「祂的同在」與「國度權能」的一種明顯可見的彰顯!當每個人都在事奉上找到他們的位置時,他們就能實現他們的呼召與命定!於是教會就有能力與權柄來行使其功能,去做大君王耶穌在地上的工作!

「牧者型教會」中,主要是一個人在傳道(如下圖):只有非常少數的人受到裝備與訓練!只有非常少數的人被送到聖經學校接受裝備,結果無法觸及到整個世界,教會就勉強維持自身的運作。
「使徒型教會」中,所有的人都受到裝備與訓練!所有的人都找到他們的呼召、目標與志向,所有的人都起來事奉(如下圖):於是教會就成為地上一支強大的軍隊!

「牧者型教會」轉變成「使徒型教會」:

首先你要進入「使徒性結盟」(Apostolic Alignment)—單打獨鬥是無法達成任務的,你必須找到神為你預備的使徒,與他(她)建立關係。這不是建立階級制度,而是建立關係!並以「使徒」作為開始!

你對聖徒要有新的看法—要開始訓練聖徒作事奉的工作!運用訓練課程、學校、以及研討會等,將事奉團隊發展為可實際作戰的模式,並「由聖徒來事奉」(ministry by the saints)!一開始最好的方式是:開始來訓練一群人一起團隊服事,給他們一些時間他們就能服事了,容許教會一些時間是可以達成這目標的。這真的很令人興奮!因為我知道那些人就在事奉!在醫治團隊中服事的人,比我更有恩膏在服事人;而那有預言恩賜的人,比我更有預言的恩賜來服事人;而且我知道釋放團隊在趕逐污鬼方面做得比我更好。你知道嗎,我一點都不覺得受到威脅!我只做好我的本份,而其結果就是:聖徒受到裝備來事奉神!

你對牧師要有新的看法—要讓牧師自由地去做神呼召他(她)去做的事。你要去發掘你的牧師真正的恩賜,讓他(她)自由地去做神呼召他(她)去做的事。然後你要向神求其他的五種恩賜,求神給你們所需要的恩賜,並確保這些資源都能有效地運用。聖經思維,聖經的思考模式!

在五世紀時,教會接受了希臘思維,因此「由聖徒來事奉」就被禁止了!教會以神職人員為首,來執行典禮儀式,而一般人就只是無知地觀看。這不是神對教會的計畫!教會要成為神的軍隊!每一位信徒都是聖靈的殿—有神的同在住在他們裡面、有神的靈賜給他們力量、他們都受到裝備、有恩賜來做耶穌在地上的工作!所以後來教會失去了使徒、先知、教師、牧師、傳福音的恩賜運作,於是聖徒就沒有受到裝備來參與事奉!
神要除去我們這種「龐大的希臘思維」!並賜給我們一個聖經思維–聖經的思考模式!神要恢復祂的教會,如同基督的身體般來執行功能、是每一位信徒的命定得以實現的地方、擁有「神的同在」與「國度權能」的地方、而且是成為地上神的軍隊的教會!所以要恢復教會,就是每一位信徒都必須找到他們事奉的位置!

我們該如何幫助聖徒在事奉中找到位置?

基要真理(Foundational Truths):要確定他們重生得救、並被聖靈充滿!讓他們能得到服事—經歷醫治與釋放,另外他們也需要得到神話語的知識,「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17)〔要使事奉上帝的人得到充分的準備,能做各種善事。(現代中文譯本)〕

提供事奉上的訓練:所有的人都應該被訓練。神吩咐祂的教會要「裝備聖徒」做事奉的工作,而且裝備是在事奉之前!這應該是教會的首要目標—提供教導事奉的書籍、研討會、專題討論以及相關課程。

給信徒機會來服事:遵循耶穌的模式!耶穌在教導醫治時,祂就讓門徒看祂如何醫治病人;祂差派他們出去醫治病人時,也會看他們如何做,然後教導他們更多,也回答他們的問題;祂任命〔命令〕他們去傳道服事。事奉團隊是很棒的模式,有預言、釋放、醫治團隊。而家教會與細胞小組也是激發恩賜的絕佳場所!最重要的是,家教會是能夠讓每一個人起來服事、為人禱告、行出各樣恩賜功能的地方,讓每個人的恩賜都得以發揮。

裝備聖徒的結果是:

個人實現其人生的目標與命定

教會成為一支強大的軍隊!在舊皮袋中,只有1%的人在服事,但在新皮袋中,是100%的人在服事!

為世界帶來復興!神說現在就是時候!現在就是聖徒興起的時候!

神的新皮袋是以一個使徒運動作為開始的,這發展出「五重職事」,而其結果就是聖徒運動,使每一位信徒受到裝備來服事!神正在呼召祂的教會進入一個新的管理,祂正在形成一個新皮袋!現在就是教會興起的時候了!告訴你旁邊的人:時候到了!現在是教會興起的時候!

(引用文章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